伊斯蘭國1佔領城鎮 伊拉克軍隊奪回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5月24號(星期天),伊拉克軍隊對伊斯蘭國武裝(ISIL)的軍事行動取得進展,他們正在向一週前陷落的拉馬迪市挺進,並且奪回了距離該市10公里處的一個鎮。

一名伊拉克警察少將和一名親政府遜尼派戰士表示,在什葉派穆斯林民兵的配合下,他們已經奪回了拉馬迪市以東10公里處的胡塞拜鎮。

從週六開始,由甚葉派民兵,伊拉克安全部隊和親政府的遜尼派部族武裝組成的隊伍,向伊斯蘭國武裝發起反攻。

遜尼派卡爾迪亞部落酋長默罕默德:「我們永遠不會離開這裡,儘管我們受到來自伊斯蘭國罪犯的進攻和壓力,在軍事力量潰散之後,我們非常堅定,我們決不會讓ISIL進入這一地區。」

在幼發拉底河的對岸,盟軍戰鬥機正在對伊斯蘭國武裝進行轟炸,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射火箭並用阻擊手射擊試圖阻擋親政府武裝的前進。

上週日,拉馬迪的陷落是一年來伊拉克軍隊軍事上的最大敗退,美國主導的對伊斯蘭國作戰策略遭到質疑。

今年年初以來,美軍領導的聯軍在空中對伊斯蘭國進行轟炸,伊拉克政府軍和什葉派穆斯林民兵在底格里斯河谷向北對伊斯蘭國武裝發動進攻,收復了提克裏特市,然而伊斯蘭國武裝卻在西部幼發拉底河谷地發起進攻,佔領了大片地盤。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