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驚現數十亂墳崗 疑埋數百偷渡客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馬來西亞當局星期天證實,在與泰國毗鄰地區的城鎮發現疑似偷渡難民的亂葬崗,而附近是被廢棄的人口販賣者關押偷渡者的營地。

馬來西亞內務部長阿末扎希表示官員正在決定這個亂葬崗中埋葬的是否是人口販賣集團的受害者,但是沒有說明發現的屍體具體數目。

馬來西亞內務部長阿末扎希:「警察監察長和他的副手正在馬來西亞和泰國邊境確認和辨別亂葬崗中的屍體, 特種部隊和警方認為這些亂葬崗被人口販賣者用來埋葬難民。」

當地媒體報導認為,警方發現的30個大的亂葬崗,可能埋了數百具屍體,死者應該都是從緬甸和孟加拉偷渡的難民。

阿拉希亞表示亂葬崗附近發現了關押難民的營地,當他發現這些營地可能已經存在五年之久感到震驚。

「在邊境附近發現了關押難民的14個大營地以及3個小一點的營地。」

馬來西亞北部是人口販賣者從緬甸用船運送偷渡者到東南亞的途徑之地,大多數難民是羅興亞穆斯林,他們說要逃離迫害,還有孟加拉國人到東南亞尋找工作。

目前,馬來西亞,緬甸,印尼等東南亞幾個國家已經開始對漂流在各自領海海域內的數千名難民進行搜救任務。

過去兩週以來,有超過3,000難民,乘坐船只抵達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

印尼一開始阻擋這些海上難民,但是後來同意讓他們暫時避難。

緬甸表示已經進行第一次的搜救任務,並在一艘漁船上找到200多名孟加拉人擠在船艙內,官員們已經開始為這些被救的難民們登記。據報導,這些難民中有至少8名逃離緬甸的羅興亞穆斯林。緬甸當局否認歧視人口有110萬人的少數族裔羅興亞族人。

官員說,這些人將會被遣返回孟加拉,只有確認是緬甸公民才會獲准留下。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