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視力大突破 仿生晶體8分鐘還你明目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視力障礙者的福音或許來了!加拿大一名科研人員開發出仿生晶體,只需要8分鐘手術,將晶體植入眼中,就可以提升3倍視力。

今年四月中旬,加拿大卑詩省加斯·韋伯博士(Dr. Garth Webb)在一個有關眼睛視力的專家年度會議上,展示了他最新的產品:Ocumetics仿生晶體(Ocumetics Bionic Lens),他聲稱Ocumetics仿生晶體可以很容易的植入眼內,安全無痛,可立即提升3倍於原來的視力。韋伯相信他的發明會給眼睛護理行業帶來新的變革。人們不再需要帶著任何眼鏡或者是隱形的眼鏡。

加拿大新聞網報導,韋伯是Ocumetics科技公司創始人和CEO,韋伯和他的研究團隊經過8年時間,耗資300萬美元,取得這項研究成果,Ocumetics仿生晶體目前已取得多項國際專利,Ocumetics公司的目標是致力於消除眼鏡和隱形眼鏡。

韋伯告訴CBC新聞,「Ocumetics仿生晶體看起來像是一個小按鈕」,他相信Ocumetics會對眼部護理行業帶來新的變革。他說:「人們應該擁有完美的視力」。

Ocumetice網站介紹,Ocumetics仿生晶片植入你的眼睛只需8分鍾,過程無痛,也無需麻醉和過夜,類似白內障手術,你眼中的水晶體會被仿生晶體替換,任何一個門診手術都可以操作。

商業內幕網站報導,Ocumetics仿生晶體像一個褶曲的墨西哥玉米卷,通過沖滿生理鹽水的注射器注入眼內,大約10秒,仿生晶體在眼中會自動展開,你的視力「立即獲得矯正」。

韋伯介紹,如果你之前的視力可以看見3米外的鍾表,那現在你可以看見10米外的鐘錶,它可以提升2倍於你原來的視力。

韋伯表示Ocumetics仿生晶體在眼內是安全的,不會引發任何生理變化。

Ocumetics仿生晶體帶來另一個好處是,你不會再有白內障,人眼中的自然水晶體,容易隨時間老化,而激光矯正手術,容易燒傷角膜組織,產生並發症,像眩光等,在夜間駕駛會有麻煩。替換Ocumetics仿生晶體相對更安全,不會產生這些問題,可以一直保持完美的視力,不會隨時間出現老化現象或變的不好。

在上月中旬,一個致力於研究白內障和激光矯正視力的專家年度會議上,韋伯向14位頂級眼科醫師展示了Ocumetics仿生晶體,讓在場的專家印象深刻,一些人表示將在未來的臨床測試中提供幫助。

韋伯表示,Ocumetics仿生晶體首先會用於動物身體進行測試,獲得加拿大和其它國家審批認證後,將先應用於盲人。預計,2017年首批仿生晶片將投入使用。

Ocumetics仿生晶體的適用人群為25歲以上者,因為25歲之前,人的眼睛尚未完全發育成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