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1193位上海訪民參加26次國辦大集訪創歷史紀錄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上海訪民赴京參加中紀委、國家信訪局大集訪已成定律。大集訪受到全社會的關注,重創上海政府,嚴重損害上海政府官員的政績與「形象」。上海當局不惜一切代價打壓大集訪,阻止訪民進京大集訪,各區、各街道、鎮派遣大量截訪人員,雇用社會閒散人員、外地來滬人員對訪民維穩、攔截,在上海各火車站、北京南站截訪、抓捕訪民。

一個典型案例,2015年4月23日有100多名上海訪民乘坐的火車剛到北京南站,遭到上海駐京辦人的抓捕,駐京辦人衝進了月臺暴力抓捕訪民,有的人被毆打至骨折。訪民們被逼無路可走,就退向軌道,沿著軌道走了約有一公里,相當危險,後來在鐵路警察的擔保下,由警察帶領出站才化險為夷,參加了24日的第26次國辦大集訪。

4月24日下午上海訪民突破各種艱險抵京,成功地參加第26次國家信訪局大集訪,1146張身分證登記國家信訪局,1193人簽名參加第26次國家信訪局大集訪,控告上海政府不作為、亂作為、司法不公、有法不依、違法不究、官商勾結、貪污腐敗等等違法行為。1193人參加的第26次國辦大集訪創當日赴京上訪人數最高的歷史紀錄

每次大集訪結束,訪民出不了國辦三辦胡同,上百警察守候在三辦胡同門前,由十多輛巨龍車強載訪民去久敬莊登記,懼怕上千訪民集訪國辦後走向北京各處散步,將會造成更大的社會影響。但是,去了久敬莊,許多人的身分證也不予登記,久敬莊工作人員三番五次在身分證登記上做手腳,因為據說在久敬莊登記滿一千人就作為重大事件要向中央彙報的,地方政府擔心來自中央的追責壓力。

馬上又是五月份的最後一個週五,上海政府與訪民的博弈又要開始了。或許,5月29日的第27次國家信訪辦大集訪又要突破歷史記錄。上海政府官員慵政、懶政、怠政,不切實去解決訪民遭受侵權的問題,上海法院司法不公正,法官的領導還在抗拒立案登記制的實施,堵塞訪民依法維權的訴訟之路,那麼政府與訪民的對峙還會持續下去,無賴與刁民的博弈會越演越烈,衝向北京大集訪的創新紀錄會不斷湧現,一不小心就出大事件。

2015年5月23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