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仿北捷殺人事件 網友熱轉警函送邱男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你們誰是台北人?後天(25日)早上8點,你們不要接近台北車站,因為我要當下個鄭捷」新北市邱姓少年疑因心情不佳,在知名「網路聊天群組」揚言要模仿北捷殺人事件,引來網友熱烈轉貼,新北市警方今(24)日凌晨循線在中和區查獲,並將他函送偵辦。

據台灣媒體報導,邱姓少年的發言讓網友擔心,勸他不要做傻事,但少年不理會,提醒網友5月25日不要接近台北車站,並稱「我努力很久,堅強5年,我覺得夠了、該發洩讓大家知道了、鄭捷用刀很笨」等語。

激進言論引起網友熱烈勸阻,也引起警方高度重視並立即展開偵辦,向網路聊天群組公司調閱相關資料,從昨天深夜一一過濾可疑對象,凌晨0時許在中和地區找到邱男,帶回訊問。

邱男子向警方辯稱,要學鄭捷,「只是因為莫名的心情不佳」。才會向友人說出要當「下一個鄭捷」。警方經請示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全案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偵辦。

邱男步出警局後不發一語離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