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政府監聽法案將到期 參議院拒延長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新聞週刊(476)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週刊。首先來關注美國《愛國者法案》是否延長的情況。這個法案呢,授權美國國安局可以蒐集大量電話記錄。在星期六早上,美國參議院表決,否決了繼續延長這項法案的提案。

即將在6月1號到期的「愛國者法案」,賦予美國「國安局」,收集電話號碼及撥打時間等數據的權力。

美國參議院表決是否延長「愛國者法案」兩個月,最終以54票對45票的結果,未達到60票的通過門檻,沒能通過。

至於本月稍早前在衆議院通過的《美國自由法案》,目的在終止國安局的大規模監聽,改以單件檢閱的處理方式。

這項法案送交參議院表決後,結果為57票對42票,也未能闖關成功。

美國在2001年經歷911 恐怖襲擊事件後,為了加強反恐應對,由布希總統簽字通過愛國者法案,賦予「國安局」監聽的權力,多年來引發不少爭議。

參議院預計於5月31日再次召開會議討論。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