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 style 一把吉他的樂團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341)一般人對吉他的印象就是自彈自唱,而Finger style木吉他的音樂呈現方式,是一把吉他彈出2把甚至3、4把吉他的效果,帶大家一起來聽聽看。

只要一把吉他就可以彈出音樂,這就是Finger style木吉他音樂的魅力所在。

吉他手曾台雅:「一般人對吉他的印象就是這樣拿,我只是改變它的手法,其實我還是在按一個和弦,但是我的和弦變得很簡單,右手可以加上我的一個節奏,那左手可以加上我的和弦。」

風格很像鋼琴演奏曲的Finger style,在演奏時加入拍擊手法,搭配視覺上的技巧,呈現出一個完整的演奏。

吉他手曾台雅:「吉他面板它每塊的音高其實都不太一樣,我打的方向不一樣,收音的位置也不一樣,所以我可以把吉他當做鼓來打,當然我還是可以一邊拍擊,一邊彈,就是類似這樣的音樂,光你聽到CD你會這樣覺得這應該是兩個人或三個人,一個樂團做出來的,這個就是Finger style的新音樂本質,它比較有想像空間。」

身為一名創作者,吉他手曾台雅,向我們分享點點滴滴的心路歷程。

吉他手曾台雅:「在學習音樂的過程中,慢慢的會把自己學的東西整理,在過了幾年消化之後,慢慢的好像也可以變成自己的東西,那我自己的創作都是有故事性的,我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有些感觸我就用音樂用情緒把它表現。」

強調吉他雖然只有六條弦,但是經過演奏者融入自己的創作與編曲,聽起來就好像多樣樂器合奏,成功的詮釋了音樂的豐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