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抉擇!大紀元專欄作家家人遭威脅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對於身處中國大陸的時評人士來說,受到當局的威脅恐嚇已經成了「家常便飯」。尤其那些針砭時弊、直言不諱的知識份子和良知媒體,在中共的統治下幾乎沒有生存空間。即便離開了中國,只要他們的聲音可以傳播,依然是紮在中共心頭的一根刺。這時,種種威脅手段就可能加諸到他們家人的頭上。那麼,面對親情與正義的選擇,這些時評人士又做出怎樣的決定呢?請看報導。

原籍在河南省鄭州市,現旅居歐洲的夏小強,是海外媒體《大紀元》的專欄作家和時政評論員。從2009年起,開始在《大紀元》網站發表評論文章,關注發生在中國社會與政治方面的重大事件,時政解析往往一針見血,文章被網民廣泛轉發。然而,在形成一定影響力之後,夏小強的聲音令一部分人感到了恐慌。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這幾天,鄭州市國家安全局的警察找到我的哥哥,告訴他,如果我再繼續在海外網站《大紀元》發表文章的話,那麼將對我家庭的生活造成很大影響。我哥哥經營的公司將會遭到關閉,他們並且永遠不可能出國旅遊,他的孩子將來升學和工作都會受到影響,他們向我父母傳達的信息就是,他們將會對我採取行動,我在海外的人身安全可能得不到保障。」

對於自身安全受到威脅,夏小強表示,他並不感到擔憂。因為中共不敢把他們在大陸慣用的那套害人伎倆拿到西方民主社會。令他擔憂的是家人的安危。

夏小強告訴記者,他81歲高齡的老父去年被醫院診斷出患有血管瘤,醫生告誡,血管瘤可能隨時破裂,不能生氣與情緒激動,否則十分危險。而他73歲的母親,在今年3月中風後住進醫院,至今生活無法自理。很難想像,兩位老人怎麼能受得了國安警察的一次次騷擾與恐嚇。

夏小強:「首先,我對中共國安威脅我家人這種侵犯人權和違反法律表示強烈的譴責﹔第二、我的寫作和自由表達觀點是天賦人權,是言論自由,我要不惜一切手段捍衛我的這種權利﹔並且我將蒐集這些威脅和騷擾我家人的各級中共官員的個人資料,把這些資料上報國際人權組織和國際追查組織,為日後的清算和審判做準備。」

曾有大陸媒體評論人士指出,對新聞工作者進行打擊恐嚇的人,他們聲色俱厲的表現,只不過是為了掩飾內心的恐懼。

夏小強:「從我家人的轉述中,我的文章屬於所謂『反革命的敵對勢力』,我個人認為我的評論文章只是在分析解讀中國政局發生的事情,並且分析解讀了中共高層政治博弈的一些根本原因,那就是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一些內幕。這些內幕被曝光之後呢,我感覺到他們非常的恐懼。」

夏小強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針對江澤民集團展開了「反腐」和「打虎」行動。隨著「大老虎」的紛紛落馬,人們看到已經落馬的中共官員,從基層到高層,從王立軍、薄熙來、李東生、蘇榮、徐才厚到周永康,大部分都是參與和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他們正在面臨清算,在這種情況下,看清了大勢的中共官員紛紛與江澤民集團切割自保。

夏小強:「我在這裡,向那些基層參與、威脅和騷擾我家人的各級官員說幾句話:你們的行為都是違法的,希望你們停止作惡,為自己的將來留一條後路。」

夏小強最後表示,自己不懼怕中共的壓力,也不會因此而停筆,相信他的父母和親人能夠理解和支持他的選擇。

採訪/林瀾 編輯/張天宇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