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5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5月23日訊】【中國禁聞】5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習近平敲打國安部會牽出誰
刺探美情報6中國人被控間諜罪
五毛數據庫被黑爆料人獨家解密

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起訴江澤民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99年發動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鎮壓,對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的滅絕政策,16年來,導致數千人被酷刑折磨致死、數萬人被活摘器官、數以百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無辜關押,無數的家庭破碎。

從2000年起,江澤民等迫害元兇就不斷被海外法輪功學員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告上法庭,阿根廷、西班牙等國的法官都曾經發出通緝令和逮捕令,緝拿江澤民等罪犯。

目前,在鎮壓依然嚴酷的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也開始起訴江澤民。據「法輪大法明慧網」21號報導,江蘇南京人士朱鶴飛,因為修煉法輪功而屢遭迫害。日前,她已經向北京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遞交了刑事控告書,起訴製造和維持這場迫害的元兇江澤民。

在此之前,5月15號,湖北省襄陽市法輪功學員張兆森,在襄陽中級法院被非法庭審時,也遞交了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

中共喉舌「新華社」4月15號曾報導說,大陸法院從5月1號起施行「有案必立,有訴必應」政策,大陸法輪功學員的「訴江」行動,中共當局會如何對待,外界正拭目觀察。

《南華早報》突停四資深作家專欄

在近年來被指遭中共染紅的香港媒體英文《南華早報》,決定從下個月起停止4名資深傳媒人的專欄。

據香港《信報》英文網站EJ Insight和新聞網站Asia Essential 5月20號報導,這四名傳媒人是Philip Bowring、Kevin Rafferty、Stephen Vines及秦家聰(Frank Ching),其,Philip Bowring是泛民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的丈夫,已為《南早》撰寫專欄超過20年,他在香港「佔中」運動期間,曾撰寫文章、分析佔領行動局勢,並批評特首梁振英無領導能力。

另外三位資深專欄作家也都為《南華早報》撰稿多年,其中Stephen Vines的一篇有關佔領行動的評論文章,還在上月獲得了人權新聞獎。

四川又一藏人自焚

四川甘孜州道孚縣又有一名藏人以自焚來抗議中共在西藏的強硬政策。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自焚者是35歲的藏人丹增嘉措,20號晚上,他在道孚縣孔色鄉政府會議禮堂附近自焚,目前生死不明。

報導說,自焚發生後,當地民眾趕至現場喊口號抗議,大批警察到場,並抓走80多名藏人。事後,道孚縣當局加強管控,來往藏人被搜查,檢查手機是否有自焚照片。

編輯/周玉林

習近平敲打國安部 會牽出誰?

日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國家安全機關會議,要求國安官員「絕對忠誠」,中共國安部部長耿惠昌卻缺席官媒報導名單,引起外界關注。外界認為,習近平「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反腐行動,正式對國安部進行清理,而習近平的講話,是在敲打國安部高官們。

中共媒體報導,5月19號,習近平參加了中共國家安全機關「總結表彰大會」。習近平在講話中稱,中國正處在重要時期,要求國安官員「絕對忠誠」,並稱國家安全機關要「從嚴管理」等等。

在《新華社》的報導中,提到了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中辦主任、國安委辦公室主任栗戰書、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等這些國安委成員,而國安部長耿惠昌的名字卻沒有出現。

今年早些時候,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因「嚴重違紀違法」被宣佈接受調查,據稱馬建是江系大佬曾慶紅的親信。另外,海外媒體還報導,國安部副部長陸忠偉和邱進也先後相繼出事。

而習近平去年5月中辦之行,也曾喊出「絕對忠誠」的話,隨後中辦出現大清洗。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習近平對國安系統不信任,當初就有人說,曾慶紅利用國安系統監視掌控政敵,國安系統非常不乾淨,習近平必須要對國安系統進行清洗,現在國安系統人心惶惶,習近平讓他們只要是忠誠服從,就可保沒事。」

有報導透露,國安部掌握了大量公安部現任官員的貪污腐敗證據,其中也掌握了貪官污吏向外轉移資產的第一手證據。

而重慶薄熙來、王立軍竊聽胡錦濤等中共領導人的紅線電話,就是被國安部反間諜部門查獲的。

最近,有中文媒體稱,前國安部長許永躍也因某位「高官公共情婦」事發而「栽了」。

許永躍曾任中共元老陳雲的政治秘書,並受到江澤民大力提拔。1997年十五大後,羅幹成爲中央政法委書記,需要組織自己的班底,將目光投向了河北省委副書記許永躍。1998年,許永躍擢升國家安全部長。

據報導,2007年許永躍出事時,由於其擔任國家安全部部長多年,手中握有大量秘密,當局不得不讓他退休,委派其副手耿惠昌接任,將此事草草畫上一個句號。

港媒報導,對於竊聽中共高層之罪,周永康越過耿惠昌給其部下下令,而耿惠昌知情,卻沒有上報。周永康被抓後,表面上耿惠昌仍然在職,實際上已經被中紀委暗地調查。

華頗:「因為十八大確定各個人選,是各方博弈妥協的一個過程,一些人並不是習近平的人馬,並不是習近平所滿意的人,國安部部長這樣一個重要的位置,我想習近平肯定要換上自己非常非常信得過的人來掌控。」

而羅幹從1997年直到退休,一直把持政法委。羅幹侄子羅韶宇,從一個麵店老闆,暴發成重慶首富,躋身福布斯富豪排行榜,都是借羅幹坐上政法委書記寶座後,中共維穩突然升級所致,羅韶宇利用羅幹推行的防彈運鈔而穩發大財。羅幹退下時,江澤民又隔代指定周永康接替羅幹繼續維穩。

時政評論員藍述:「周永康被抓起來之後,下一個國級的大老虎是誰,現在大家都在猜,毫無疑問,它是一個信號,肅清國安高層裡面和周永康啊、江系綁的很緊的官員的同時,進一步去查他們背後國級的大老虎。」

此外,國安系統在迫害法輪功上,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不僅在國內勾結公安,抓捕打壓法輪功學員,在海外,更是勾結黑社會,暗殺法輪功學員,採用流氓手段干擾破壞神韻演出。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中共為何9年後召開中央統戰會議?

睽違9年的中共中央統戰工作會議日前在北京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上強調,要適應新形勢,加強對新媒體代表性人士的工作等。這是習近平繼4月30號的政治局會議後,再一次就統戰工作發聲。中共當局為何目前高度強調統一戰線呢?請看報導。

中共中央統戰工作會議18號到20號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發表講話稱,統一戰線是做人的工作。新形勢下要講究方法,做好黨外知識份子、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新媒體代表性人士的工作。

這次會議是中共繼2006年後,再一次召開的中央層面統戰工作會議,名稱也由原來的「全國統戰工作會議」升格為「中央統戰工作會議」。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中共目前搞統一戰線是局勢的需要。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經濟持續下滑,資金大批的外流,現在有錢的、有知識的,有才能的往外移民了,整個共產黨的政權大大的削弱了,就在這種狀態下,統一戰線又抬出來了,這是最最的關鍵。這個時候,它需要發揮統一戰線對外對內的功能,再去所謂的拉攏人心,再壯大自己的力量,所以這個時候就把它大大的抬高,從全國就變成中央。」

中央統戰部的升格不僅於此。今年4月,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王正偉兼任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使得這個機構連同孫春蘭在內,共有兩個副國級坐鎮,規格比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還要高。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孫春蘭她是政治局委員,接掌統戰部部長,這也是近幾十年來第一次吧,然後是統戰部的副部長由全國政協副主席來兼任,這就是統戰部歷史上很少見的雙高配的格局。很多媒體說,這種格局的高配,是習近平要做大統戰,就是讓統戰部的地位提升,比以前更有執行力。」

此前的4月30號,中央政治局會議通過了《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版,會議強調,這個條例是中共關於統一戰線工作的第一部黨內法規,各級黨委要把條例各項規定落到實處。

微信公號「俠客島」刊文說,「統一戰線」在中共傳統上地位非常重要,是中共的三大「法寶」之一。近半年來,一是從組織上進行調整、加強,二是提到黨內法規的層面,對工作進行規範化、制度化,說明「統一戰線」還要進一步升級。

去年12月底,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落馬後,統戰部高層和地方統戰部頻頻發生人事變動。剛剛過去的5月7號,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冉萬祥接替唐顯凱,兼任統戰部秘書長。據了解,唐顯凱是令計劃在中共團中央的原下屬。

4月29號,甘肅省委統戰部原副部長吳繼德被「雙開」;4月28號,北京市委常委戴均良接替牛有成,兼任市委統戰部部長。4月27號前後,重慶市委常委宋愛榮接替張鳴,兼任市委統戰部部長;4月14號,廣東茂名市委統戰部部長李玉楷被調查。

石實:「統戰部的秘書長唐顯凱被換掉,新的副部長冉萬祥在5月7號有報導出來,就是換了人,再有就是多個省市的統戰部都在換人,他基本上就是想把統戰部,把江派給清洗出去,換上他自己中意的那些人。」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指出,想讓統戰部發揮作用,必須先清除江派勢力。

石實:「讓江派在統戰部做,他一定會把法輪功作為頭等大事在做,因為這幫人就是當年的迫害者,他們就是執行江澤民指令一直到現在,如果法輪功被平反,這幫人就倒楣了,所以只要他們在統戰部,這些事情,他們是不會停止的。」

時政評論員方林達向《大紀元新聞網》表示,習近平在統戰部做出重大調整,是對江派的統戰政策的否定。習近平除了繼續清除統戰部的江派勢力外,也加強了對統戰部的直接掌控。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美國媒體日前報導,因受中共資助,在美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大陸天津大學1名教授在飛抵美國入關時遭到警方逮捕,並被當地法院以涉嫌經濟間諜罪起訴。據美國司法部網站當天公布的信息,一同被起訴的還有另外5名中國公民,其中包括1名中國教授。請看報導。

《今日美國》19號報導,36歲的天津大學教授張浩,16號在美國洛杉磯機場入關時被逮捕。18號,張浩被控「經濟間諜」罪在加州中區聯邦法院出庭,之後被押至聖荷西,等待加州北區聯邦法院進一步審理。

據美國司法部網站19號公開的起訴書說,除張浩外,一同被起訴的還有另外5名中國公民,其中一人和張浩一樣,是來自中國天津大學的教授--精密儀器與光電子工程學院的龐慰。

起訴書稱,龐慰和張浩在南加州大學讀電氣工程博士時相識,並參與一項由美國國防部資助的尖端研究fbar,中文名為薄膜體聲波諧振器。

美國司法部指控,自2006年開始,龐、張兩人多次利用電子郵件,交換各自掌控的核心技術,試圖利用這項技術牟利。2008年,兩人與天津大學的中共官員在美國見面,達成交易。2009年,兩人辭職美國公司,以全職教授受聘天津大學。隨後,雙方又創辦企業,將竊取來的fbar技術,轉化成商業產品,以獲得商業和軍事訂單。

另據媒體報導,6名被告之一的龐慰,去年剛剛入選中共的「千人計劃」。該計劃由中共中組部負責,是中共最高級別的、網羅海歸人才的行動。根據中共《新華社》的報導,入選「千人計劃」,就能獲得中共的政策和資金支持。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中共盜竊美國的技術有一個長期的、龐大的計劃。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從(他們)作案的過程來看差不多將近有10年,0238從表面上看是一個商業的間諜活動,可是中共是長期有目的的派出學生,來參與美國的一些高科技的研究,最後盜竊技術回去到中國,再繼續研究生產,美國這次發現,我想美國已經跟蹤相當長時間了。」

伍凡表示,這個案子是自去年美國起訴5名中共網絡間諜,用商業間諜行為的模式來起訴的第二波。

去年5月19號,美國司法部以網絡竊密為由,宣佈起訴中共「61398部隊」第3支隊5名軍官,隨後,美聯邦調查局(FBI)發佈了含有這5名軍官清晰照片的拘捕令。

《紐約時報》報導說,過去幾年美國政府官員注意到,中共利用黑客和內部人員從美國獲取商業機密和其他保密信息。有資料顯示,自2013年起,美國司法部起訴經濟間諜的案例,較前一年增加了30%,其中一半和中國有關。

伍凡:「美國的整個智庫、美國的學者都普遍的要求呼籲美國政府要改變對中國的大戰略,不能夠再幫助中國獲得經濟上的成長和軍事科學技術的發展,過去是一直在幫助的,現在要停止,並且要揭露他們(中共)間諜的活動。」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對於教師在美被指控間諜罪,天津大學的一些師生並不認同,認為只是知識產權問題。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表示,知識產權之爭的說法,是試圖把這個事情從刑事犯罪的角度變成了民事爭端、民事侵權行為。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如果偷了一個國家的管制技術,那就屬於間諜(罪),如果只是一種通用的、普遍的商業用途,不列入出口管制範圍的,那麼就叫做知識產權的海盜行為、盜竊行為。」

負責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的總檢察長助理卡林向媒體表示,6名被告利用接近美國敏感技術的機會進行非法獲取,並與中共分享美國的商業機密,這種經濟間諜活動使美國企業損失巨大,並最終損害美國在全球的利益。

採訪編輯/易如

5月21日維權動態

建三江案宣判 律師家屬遭警踢打

備受關注的黑龍江「建三江案」,21號在前進農場法庭非法宣判,法輪功學員石孟文被非法判刑3年,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被非法判刑2年。

代理律師許付桂當天在網上發消息說,早上7點半,律師馮延強和許付桂前往「前進法庭」。在距離宣判現場56公里處遭遇當局的第一次設卡攔截,有五六個警察要求查驗證件被律師拒絕,警察無理的將律師搭乘的計程車查扣,律師只好另外搭乘計程車前往法庭。

8點左右,律師和家屬十餘人遭遇警察第二次設卡阻截。石孟文的哥哥石孟昌和石孟文妻女,被建三江七星農場公安分局綜治辦負責人馮志強攔截後,要綁架石孟昌上車,石孟昌不配合,這夥人就開始踢打他。

關注徐純和案 17名維權人士被拘

最近幾天,大陸17名關注「徐純合遭槍殺案」真相的維權人士,在黑龍江慶安地區舉牌要求公布完整視頻,並在街頭髮傳單,20號,這批人突被抓捕。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透露,目前,17人已經全部被拘留。

東莞服裝廠工人罷工 十多人被抓

廣東省東莞市虎門華高服裝廠老闆拖欠工人工資上百萬元,並私下註銷工廠以逃避賠償,被工人發現,從5月15號起,200多工人開始罷工,日夜守廠,阻止工廠老闆私自搬離設備。19號,罷工工人遭到數十名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13人被抓捕。

廣東上千村民遊行 抗議建垃圾場

廣東省吳川市淺水鎮政府在沒有開聽證會,沒有做環保評估的情況下,啟動大型垃圾焚燒場項目,引發當地村民不滿,20號,上千名村民遊行抗議,但遭到大批警察驅逐,村民的橫幅被搶奪,還有村民被打傷。

五毛數據庫被黑 爆料人獨家解密

提起「五毛黨」,相信中國大陸的網民都不會陌生。他們受僱於中共當局,自稱「網絡評論員」,冒充普通網民在網絡上發表著傾向中共的虛假言論,從而達到操控和引導網絡輿論的目的。近來,一份包含上百份文檔的「五毛數據庫」被黑客攻陷後公開,「五毛」們的真實身份被全面曝光。

一位臉書名為「斌麟夜話」的網友5月19號發帖稱,「我英勇的黑客團隊攻陷匪五毛總站資料庫,曝光五毛團體和個人信息資料」。「斌麟夜話」表示,近期將通過「公民同城圈推廣團隊」,逐步將各高校五毛團隊頭目的姓名、職位、郵箱或電話號碼向外界公開。

《新唐人》記者獨家採訪了「五毛」數據庫的發佈者「斌麟夜話」,了解到了這份被黑客破解的「五毛數據庫」詳情。

「公民同城圈運動」策劃推廣者成斌麟(網名「斌麟夜話」):「這個數據庫是以上海高校為基本的盤,大概有從共青團中央學生部發下來的文件,到上海市委、團委的文件,以及包括宣傳部和各院校團委、宣傳部、一直到班,各級的架構。包括他們的所有成員,他們團隊最基本成員的『馬甲』,非常詳細。」

記者打開「斌麟夜話」公開的「五毛數據庫」看到,在其中包含的100份文件,絕大部分是來自上海各大高校的「網絡宣傳員基本信息登記表」。所謂「網絡宣傳員」也就是網民戲稱的「五毛」,但與社會上受僱於當局的「五毛黨」不同的是,這次被曝光的「五毛」竟然全部是高校大學生,而且99%以上是學校中共青年團組織成員和幹部。

被破解的文件詳細記錄了每一位「五毛」的真實姓名、院系、專業、手機號碼等個人資料,以及他們用來發表「網絡言論」的QQ、微博、微信等「馬甲」帳號。

經粗略統計,數據庫中的近百所上海高校中,各所大學的「五毛」人數少則數百,多則數千。其中上海外國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同濟大學、復旦大學等高校的「網絡宣傳員」名單,長達幾十甚至數百頁。

成斌麟:「在去年佔中之前,一直到佔中整個過程中間,我們就已經發現這個問題了。因為我們開了一個『兩岸三地聲援佔中』的Facebook大群組,有一萬多成員。那個時候,就已經混進來很多的『馬甲』,很多的帳號都是以某地某大學這樣的(身份)進來的。當時以為是年輕的學生,我們很歡迎。但是我們很快發現,這些國內各個大學的帳號、ID進來以後,基本上都是五毛。」

除了「五毛」名單,數據庫中「份量」最重的,就是一份來自中共團中央去年5月下發的所謂「紅頭文件」。文件中提出,各高校團組織都要建立和培訓「共青團網絡宣傳員」隊伍,並且要求「網絡宣傳員」每人每週轉貼、評論不得少於5條。

對此,「斌麟夜話」表示,他對中共當局利用公權力,脅迫全中國大專院校的學生進行網絡謊言工作的做法,感到很氣憤。

成斌麟:「學生就是應該學習的,不應該脅迫他們幹這樣骯髒的事情。就是說,要救救孩子,不能讓他們受這樣的脅迫。」

此外,破解的文檔中還出現了東華大學、華東師大等高校的「網絡輿情報告」,內容涵蓋了軍事、政治及商業活動。如中共海軍護航艦編隊赴葉門、緬甸總統特使就緬軍機炸彈致中國邊民傷亡一事正式道歉、亞投行正式成立、薄熙來事件、「六四」事件等等,涉及面極廣。

如果不是這份「五毛數據庫」被黑客攻破,人們恐怕很難想像自己每天用來交流的社交網絡,潛伏著數量如此龐大的學生「五毛」。他們時時刻刻監視著網絡,披著不同的「馬甲」,發表著試圖歪曲輿論導向的虛假言論。

對此,「斌麟夜話」指出,一個社會的大變革,輿論是先行官。因此,人們不要輕視當局的這種輿論導向以及它們對輿論的控制。

採訪編輯/張天宇

5月21日退黨精選

今天我們來看一位大學新生的退團聲明。從中您可以看到,年輕學子如何在不知不覺間「被入團」,而又是如何清醒認識中共組織的。

四川的顏文莞說:
我早就知道共產黨不好,上小學時就聲明退出了少先隊,從來沒想過入團入黨,我現在是一名大學新生,學習藝術專業,前段時間接到一個電話,被告知參加培訓班,我以為是聲樂培訓,就欣然同意了,培訓開始時,才知道是團校培訓,當時就向負責人請示,不願參加這樣的培訓,他們說這是學校的安排,不能退出,就這樣應酬完了培訓,我沒有寫申請、沒有填表、沒有宣誓,就被告知我是團員了,這完全不是本人的意願,為此,特鄭重聲明:本人自願退出共青團邪教組織,與共產邪黨附屬的一切邪惡因素徹底決裂。

鵠翼也說:
我討厭共產黨。我幾年前就上網看海外新聞了,也看過《九評共產黨》。我內心就想滅了共黨。今天我有機會主動聲明退黨,感到很高興。我們在此鄭重聲明退出共產黨,及共產黨的一切組織。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