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籲解決船民危機根本原因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5月23號(星期六),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越南表示,要解決導致數千名緬甸和孟加拉船民滯留海上的根本原因。原本不接受這些船民的馬來西亞和印尼已經允許這些難民靠岸,並開始搜救。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應針對緬甸與孟加拉船民逃離家鄉的根本原因對症下藥。

目前有超過3,000名船民在馬來西亞和印尼登岸,其中以羅興亞族居多。他們多數人爲了逃避迫害以及貧困,選擇坐上偷渡船出海,在海上面臨疾病與飢餓纏身。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現在救人要緊。不管甚麼原因,他們滯留在海上,生命飽受威脅。我呼籲,也一直敦促本地區的領導人首先要進行搜救行動。」

自從泰國開始打擊非法偷渡以來,人蛇集團將滿載大量非法移民的船丟在孟加拉灣和安達曼海。

聯合國難民署(UNHCR)週五估計,仍有3,500名船民被困在海上,供應相當短缺,呼籲位在這個區域的政府伸手救援。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