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標會會頭詐騙數億 受害者追討無門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福建泉州石獅市鴻山鎮東埔村村民,參與民間集資「標會」,被會頭邱國典一家人合夥詐騙,捲走了數億元人民幣,目前會頭已經自殺,受害村民討錢無門,近日上街遊行、堵路示威。

據東埔村全體受害村民在網上發表的聯名聲明透露,東埔村會頭邱國典和他的四個兒子邱建泉、邱尚平、邱農民、邱尚群,參與「倒會」欺詐村民,涉及資金數億元人民幣。

當地村民說,邱國典的大兒子邱建泉是石獅公安局法制大隊副大隊長,使該案立案調查受阻,而當地受害鄉親達幾百人。

東埔村村民邱少民:「他不還啊,不說錢往哪裏去了,他的兒子,大兒子也參與,那個大兒子是當公安局大隊長嘛,科級幹部嘛,都沒有處理詐騙。」

東埔村村民表示,會頭一家人沒做甚麼生意,只是投資房地產,資產都在大媳婦名下,而大媳婦又跟大兒子離了婚,撇清了關係,村民因此追討無門。

東埔村村民邱尚賢:「涉及的人數很多,借條沒有算下去,好像是兩億多,這個會頭已經做了二、三十年了,會頭自殺,然後他有四個兒子,大兒子在公安局上班,好像沒立案,說不關他的事。(村民)白天黑夜都有在他家,怕他跑掉。」

村民表示,他們曾到石獅市政府上訪,但半個多月過去,沒有任何結果。

村民在網上發表的聯署聲明要求當地警方介入,凍結邱國典及其直系子孫的所有國內外賬戶,並對邱國典家族的資金及資產立案調查,主持歸還村民的血汗錢。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