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延續週五打虎 廣西南寧市委書記被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週五晚間,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公佈了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被調查的消息。據稱,余遠輝被查前一直南寧高調「反腐」,力倡打造「花樣南寧」。兩年前,曾有廣西民眾在海外中文網上公開舉報時任廣西自治區黨委秘書長兼聯席辦主任的余遠輝,濫用職權操縱政法,釀多起命案,以及非法征地強拆,私設監獄拘禁訪民,殘酷報復民眾的惡行。

2015年5月22日23點32分,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了余遠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的通告。

據陸媒報導,現年51歲的余遠輝,是廣西恭城人。1986年7月參加工作,武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經濟思想史專業畢業,曾擔任中共共青團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書記,廣西梧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書記,2009起擔任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等職。2013年5月起任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共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

報導稱,余遠輝在被查前,一直在南寧高調反腐,近來更力倡打造「花樣南寧」,稱要把南寧建設成「花樣園林城市」,要讓「沒來過南寧的人大吃一驚,讓來過的人耳目一新」。

事實上,早在2013年1月7日,曾有廣西民眾向海外中文網站投遞舉報余遠輝的公開信。指控時任廣西自治區中共黨委秘書長兼聯席辦主任余遠輝,「嚴重違紀違法,濫用職權操縱政法,釀多起命案」,並指其在廣西非法征地強拆,私設監獄拘禁訪民,還殘酷報復民眾,以及欺上瞞下,濫用巨額維穩經費等罪行。要求當局徹查相關案件,追究余遠輝等相關人員責任。

舉報信羅指控余遠輝在2010年4月21日,指揮濫用警察一千多人強征暴搶防城港市防城區江山鄉政府和潭西村委會2000多畝水田坡地建高爾夫球場,當時造成4名手無寸鐵維權的農民被特警開槍掃射中彈重傷,其中村民馮達成身中11彈而終身殘廢;並有4名村民遭鐵棒打成重傷,多人受輕傷。

舉報信並揭露,廣西當局勾結黑社會非法強制征地拆遷,殺戮抵制強徵強拆的無辜黎民百姓,製造多起特大血案、慘案,造成多人死亡,以及南寧市政府集體串通、集體偽造證據,利用勞教所、精神病院迫害上訪民眾等17個案件。

此外,舉報信還羅列了近十個廣西自治區南寧市發生的駭人聽聞的司法黑暗、司法腐敗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