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會談落幕 進展樂觀 復交有望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美國與古巴為恢復外交關係而進行的兩天的對話已經結束,雖然沒有達成正式協議,但兩國都表示取得相當程度的進展,未來幾週還將繼續就雙方重開大使館的問題進行協商。

美國助理國務卿Roberta Jacobson:「這一輪的談判很有成效…過去五個月來我們取得了顯著進展,離重建關係和重開使館又更進一步。這些是邦交正常化過程中的前期工作,可以讓我們更好的代表美國的利益,也增進古巴人民的參與。」

經過兩天的對話,美國和古巴的官員都對未來工作表示出樂觀。

古巴首席談判代表Josefina Vidal:「雙方代表團都同意繼續就外交工作的運作方面進行交流…也讓古巴和美國在尊重、主權平等和互惠的基礎上實現邦交正常化成為可能。」

在美國與古巴恢復外交關係之後,這兩個敵對半個多世紀的國家就將共同致力於關係全面正常化的後續工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