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1397美元 美麥當勞員工薪酬不高?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正當全美國麥當勞員工積極爭取15美元的時薪時,麥當勞管理層的工資被曝光,平均時薪1220美元,最高者1397美元。不過這一工資與其它大企業相比並不高。

《今日美國》5月21日報導,從麥當勞公佈的薪資支付報告中可以看到4名高管的工資,其中最高的是歐洲業務總裁Douglas Goare,他的年薪高達290萬美元,按每週40小時工作時間折算,時薪高達1397美元,這是麥當勞普遍員工時薪10美元的139倍。如果按高管工作時間長,每週50小時計算,Douglas Goare的時薪也高達1117美元。

麥當勞的CEO工資怎樣呢?2015年3月上任的現任CEO伊斯特布克(Stephen Easterbook)去年收入170萬美元,他的前任湯普森(Donald Thompson)收入730萬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麥當勞的高管在2014年的收入均比2013年少約25%。

儘管包括沃爾瑪、麥當勞在內的各大雇主巨頭均表示,提升普通員工工資,將大大削減公司的盈利,但他們似乎無法減少帶領公司發展的高管的工資。

根據標準普爾資本IQ在幾週前發佈的數據,全美大型企業CEO的平均工資在去年為1270萬美元,薪資平等諮詢公司Towers Watson的數據顯示,全球百大企業的CEO平均收入去年為143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