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拒官員下跪敬酒釋信號 習王反腐決戰將至?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習、王反腐將止步的輿論又開始在輿論場中氾濫。針對這種論調,日前有港媒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稱,習、王絕不會在當下這種「遭受進攻與要挾」的膠著狀態下為反腐劃句號,這個句號的「接口」只能在「生死決戰」取得「壓倒性勝利」後出現。

港媒:中國反腐句號的接口不在當下

最近三個月以來,中共政壇發生了一系列耐人尋味的政治事件:大清裸官「慶親王」被熱炒與曾慶紅前秘書為其主子發聲辟謠;與中共特務機構關係密切而長期隱藏幕後的神秘商人郭文貴突然在美國發聲高調挑釁攪局;周永康案庭審延後的風聲傳出、郭伯雄案呼之欲出卻又遲遲不予公布等等。伴隨著這些事件出現,特赦貪官、打虎止於周案等輿論又開始或明或暗地發酵,以致近期連外媒都開始討論習、王反腐會否在強大的阻力面前「劃上句號」的問題。

針對當下輿論場中出現的反腐已「該劃句號」的論調,5月22日香港東網發表時事評論員王德邦撰寫的《中國反腐句號的介面在哪裏?》一文,討論了習、王反腐的「句號接口」的問題。

文章分析:當下出現的反腐「句號」的說法大致有兩層意思:1,作為大規模轟轟烈烈的反腐運動告一段落,今後反腐只在「局部與個體」上繼續;2,反腐中打「老虎」到周永康為止,不再打類似他這樣的「大老虎」,更不會打比他更大的「老虎」。但當前反腐戰役的主導者習近平王岐山近期在多種反腐的場合的講話表明,使中共的官員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三不」,即從形勢上、制度上、思想上來達成扼制腐敗,才是他們推動這場反腐戰役的目標。

當前大陸的社會現實是,整個官僚隊伍腐敗的情況仍然「極為猖獗」,不但「整個社會的腐敗的存量巨大而急需解決」而且「腐敗的增量仍在持續不斷上漲」。在反腐形勢乃極為嚴峻,並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甚至還面臨生死抉擇的局勢下,習、王反腐的「三不」目標還遠未達成,怎麼可能在此時劃上句號?

文章表示,王岐山曾明確說過反腐鬥爭「永遠在路上」的話,習近平也曾明言「反腐零容忍不定指標上不封頂」,足見其絕無就此「休兵罷戰」的意思。

耿飆的女兒、習近平的「大姐姐」耿瑩在年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從他(習近平)插隊的經驗可以看到,他要幹一件事情,一定會劃一個句號,這個句號也許不一定完美,但一定都是有介面的。」耿瑩還曾對習近平作出這樣的評價:「我覺得我這個小弟弟(指習近平)絕對也是綿裏藏針,他眼裏揉不得沙子。」

此前也曾有媒體披露說,王岐山當年到河南時,一個官員在某次就餐過程中,突然上前跪下用頭頂著酒杯向王岐山敬酒,但王仍然不為所動,堅決不喝那杯酒。

文章認為,從耿瑩對習近平的評價與王岐山的往事所反映出的習、王二人的性格特點,可以推測他們在面對反腐遭遇的阻力時「不會就此罷休」。而當下中共政局中表現出的「停滯與膠著態」絕不是意味中國反腐至此為止,恰恰是預示著中國反腐大戰將至,「現正處於腐敗與反腐的敵我雙方決戰前夜」。反腐所謂「句號」的「接口」「只能是在這場生死決戰後,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下」出現。

學者:系統清理權貴惡政是習、王反腐的唯一出路

事實上,早在2014年2月初,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孫立平在新春搜狐博客新年聯歡會上發表演講時就曾預估說,2014年的下半年或2015年北京當局的反腐勢必遭遇「消極怠工、陽奉陰違、暗中抵制、扭曲變形」等權貴集團的反彈。

當時,孫立平在演講中表示,習近平通過一年的反腐衝擊,雖然使得過去十幾年形成的既得利益格局和權貴集團的「那堵牆」開始「鬆動」,但能不能真正撬動這堵牆,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孫立平分析稱,在權貴集團的種種抵抗手段面前,如果習近平做出讓步,權貴集團的空間就會加大,習近平陣營可走的路將「很窄」,「而且充滿陷阱」。

孫立平表示,中國在過去幾十年的停滯時期,權貴集團不僅大肆掠奪社會和民眾財富,而且形成了一種系統的惡政。這種惡政的三大表現就是:維穩、強拆、縱容貪腐。由此造成四大災難:兩極分化、法治倒退、社會潰敗、生態災難。

孫立平認為,尋找出路的關鍵,就在於習近平等人能不能實現一次「重要的跨越」,即「將反腐敗打開的缺口轉變為對權貴惡政的系統清理」,能不能「通過這種轉換,重造改革的動力,實現真正的制度變革」。

對此,海外有輿論分析認為,要對過往的權貴惡政進行系統清理,北京當局就必須拿下把「貪腐治國」這種惡政發展到極致的政治惡首江澤民。

海外輿論:拿下江澤民終止政治迫害中國才有希望

近日,因為修鍊法輪功而屢遭迫害的江蘇南京人士朱鶴飛向北京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遞交了刑事控告書,起訴製造和維持這場政治迫害的元兇江澤民。

據明慧網報導,朱鶴飛,女,六十多歲,1996年開始修鍊法輪功,時任江蘇教育學院組織部長兼人事處長。修鍊兩年後,朱鶴飛被升職為紀委書記。1999年7月江澤民一意孤行發起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後,因為拒絕放棄自己的修煉,朱鶴飛被免職,並先後多次被非法抄家,綁架,非法關押,並被劫持到南京精神病院遭受藥物摧殘。

今年5月16日,朱鶴飛向北京最高法院發出了起訴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5月19日,她又向北京最高檢察院發出了控告江澤民的起訴書。

朱鶴飛在控告書中寫道:「其實從省、市到基層,他們也都承受著來自高層的壓力,明知法輪功學員都是善良的好人,為了職務、為了飯碗、為了自保,昧著良心犯罪,今天也將面臨正義的審判。但我目前只把江澤民列為控告對像,是想給其中還有可能改過的人留下希望與機會,其實他們也是這場迫害的受害者、犧牲品,控告江澤民,也是在為他們鳴冤。江澤民是這場迫害的始作俑者,是造成眾多世人犯罪的罪魁禍首。」「作為中國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肩負著維護憲法、匡扶正義、除邪滅亂的重任,現在也該到了把江澤民押上審判台的時候了。」

1999年6月10日,在江澤民的個人意志和淫威下,中共成立了凌駕於國家憲法和法律之上的全國性恐怖組織──人稱納粹蓋世太保似的「610辦公室」,這是一個全國範圍的執行秘密任務、推行和實施血腥政治迫害的機構。1999年7月20日以後,「610辦公室」在江澤民集團的操控下,開始系統性地對數以千萬計堅持信仰「真善忍」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滅絕政策。

江澤民一手挑起的這場政治迫害,導致16年來眾多法輪功學員廣泛遭受酷刑折磨、被活摘器官、及被其它方式迫害致死等。江澤民及其政治流氓集團,對這場反人類的政治迫害的發生、推行和延續,有著不可逃脫的罪責。

有輿論認為,習、王只有順應天意民心,拿下最大腐敗首腦江澤民及其幫兇曾慶紅等首惡分子,終止這場政治浩劫,並順勢拋棄中共邪惡體制,中華民族才有真正復興的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