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逮捕黑人青年致死 美6警察遭起訴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美國巴爾的摩大陪審團週四(5月21日)正式指控6名警察,對黑人青年弗萊迪•格雷之死負有責任,並將安排7月2日出庭應訊。

美國巴爾的摩25歲非裔男子格雷(Freddie Gray),在警方羈押期間受重傷不治身亡案,大陪審團作出重要決定。

馬里蘭州檢察長瑪麗蓮•莫斯比(MARILYN MOSBY)宣佈,大陪審團發現充分的新證據,正式指控6名所有涉嫌的警官。

馬里蘭州檢察長瑪麗蓮•莫斯比:「過去兩週,我的團隊向大陪審團遞交了證據,今天,起訴書對6名警察控以下列罪行。」

莫斯比說,大陪審團對所有6名警官提出一系列指控。其中,非裔警車司機古德森的罪嫌最重,屬於二級謀殺罪。

另外,3名警員被控過失殺人,2名警察被控襲擊、執法不當等罪名。

莫斯比補充說,在調查期間,指控的罪名可以基於證據改變。6名警員將於7月2日出庭應訊。

格雷今年4月12日被捕,在押解途中要求送醫,遭到警員漠視,一週之後,他因脊椎嚴重受傷死在一家醫院。法醫報告裁定,格雷的死為他殺。

格雷死後,在巴爾的摩市引起抗議及暴動,民調顯示,巴爾的摩69%的居民認為,當地存在嚴重的種族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格雷葬禮後表示,種族矛盾已經持續了幾十年,美國人要反省,並反思非裔社區貧困、就業,以及教育水平低下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