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5月22日今日讀報

1. 華爾街日報

健保業者擬大幅提高保費費率

美國部分地區的健康保險業者,正在積極展開遊說工作,希望能大幅提高健保的收費費率。如新墨西哥州業者希望能保險費能大幅提高51.6%,田納西州業者則要求提高保費36.3%。這項行動勢必引發國內更多爭議。

2. 紐約時報

敘利亞帕爾米拉淪陷 失控訊息:我們完了

敘利亞千年古城帕爾米拉,週四遭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全面攻陷,交戰過程中有不少敘利亞士兵作戰到彈盡援絕。但事實上,敘利亞在多年的內戰與貪腐中,已經將國家力量消耗殆盡,也因此難以抵擋ISIL的猛烈攻擊。

3. 今日美國報

警方:DC豪宅四死命案 兇嫌落網

華盛頓警方週四晚間宣佈,涉嫌犯下當地一處豪宅四人死亡命案的兇嫌,達倫‧溫特,已經落網。儘管警方昨天公布兇嫌可能藏匿在紐約布魯克林地區,但兇嫌已經離開紐約,並在華盛頓遭到逮捕。

4. 洛杉磯時報

中共南海島嶼大興土木 美國公開挑戰

中共當局近期來加強在南海地區建造人工島,用來興建軍事設施,對南海鄰國造成威脅,而美軍也派出偵察機前往南海地區進行了解,但遭到中共軍方的口頭警告。儘管並未出現衝突,但也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5. 英國金融時報

香港高銀金融公司 股票市值蒸發160億美元

香港高銀金融公司的週四股市開盤後一路跳水暴跌,一日之內市值大跌超過160億美元﹔而同一集團的高銀地產公司也暴跌超過70億美元。高銀方面發表聲明,表示並不清楚股價暴跌的原因,公司運營仍一切正常。

6. 大紀元時報

習王四大動作清剿江派暗勢力 「正在布更大的局」

近期,習近平陣營動作頻頻,除了密集更換地方紀委書記,也接連釋放信號,準備清洗長期遭到江澤民集團掌控的統戰部、政法系統及國安部門。官媒日前發文聲稱,「反腐正在布更大的局」,也格外引發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