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習王打虎大布局展開 江派驚惶面臨崩潰

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受阻、打虎將終止的消息,不斷通過海外江派背景的媒體放出的時候,5月21日,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發表題為「中央反腐正在布更大的局」文章,釋放出中共高層目前的真實現狀。

習近平上任後針對江澤民集團展開的反腐打虎,在今年中共兩會前進入高潮,徐才厚周永康落馬,官媒釋放「反腐沒有鐵帽子王」言論,媒體出現用「慶親王」影射曾慶紅的文章,其實已經把江派的二號人物曾慶紅鎖定為下一個大老虎。但是,由於江澤民和曾慶紅掌控中共主要權力多年,不斷利用其在國內外掌握的資源進行抵抗反撲。造成中共政局在外界看來是起伏不定的膠著狀態。

面對這種狀態,習近平、王岐山近期連續採取了四大動作做出布局。首先是向地方省分空降紀委書記,對全國各地的江派窩點展開清洗,打破「政令不出中南海」困局,十八大後,13個省分涉及14人次的省級紀委書記調整中,6人屬於中央「空降」,6人異地調入,僅有2人由當地在職官員出任。

中共統戰部、國安系統和政法系統這三個部門一直都是江派掌控核心部門,也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主力核心部門。江派的勢力在這些部門中盤根錯節,江派也不斷利用這些勢力給習近平反腐打虎製造障礙。

中共統戰部一直長期把持在江派人馬手中,在1999年7月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同時也把對法輪功的迫害延伸到了海外。統戰部作為負責中共海外統戰工作也就是特務組織的部門,開始運作參與迫害法輪功。統戰部與中共外交部、國安部三位一體相互配合,在海外積極推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政策。 2012年9月,令計劃在上任後,統戰部加強了向海外輸出迫害法輪功政策,在台灣、香港、美國,受統戰部控制的特務組織對法輪功的打壓變本加厲,甚至給出國訪問的習近平製造難堪。

中共國安部長期控制在江派曾慶紅手中,江派策劃實施針對習近平、王岐山一系列暗殺行動,以及監聽蒐集習近平陣營官員的家族信息並通過外媒向外界釋放,向習近平發出威脅等,都由國安部操作完成。

中共政法委則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最核心機構,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辦公室,就由政法委直接領導。政法委所形成的「第二權力中央」,給習近平執政造成極大威脅。

因此,對這三個部門的重新清理和布局,是習近平和王岐山另外三大動作。

中共統戰部此前一直被江派勢力掌控,去年年底,中共政治局委員、天津原市委書記孫春蘭接任統戰部部長。中共統戰部罕見出現30年來兩名副國級的孫春蘭和王正偉同時出任正、副部長的局面。近期多省、直轄市的統戰部部長也易人。習近平在統戰部做出重大調整的主要原因,是對此前統戰部的工作不滿意,也是對以前江派統戰政策的否定。這些措施顯示,習近平除了繼續清除統戰部的江派勢力之外,也加強了對統戰部的直接掌控。

5月19日,習近平出席國家安全機關會議,罕見要求國安官員「絕對忠誠」。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後,不斷清洗長期被江派把持的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健被確認出事,江派大佬曾慶紅在國安的勢力不斷被削減。

當局召集近300中共政法高官在北京開會,同時習近平去年在中共中央政法委的內部講話警告政法官員「不能當騎牆派」 日前被官媒熱炒。這是習近平向政法系統的江派殘餘勢力發出警告,讓其認清形勢,不要做「騎牆派」。同時將繼續對政法系統的周永康勢力進行清理,為即將到來的周永康庭審釋放信息,為打擊周永康身後的曾慶紅江澤民作準備。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中央反腐正在布更大的局」的文章,釋放出了習近平繼續打虎的信號,結合習近平、王岐山近期針對江派的四大動作,可以展現出「大布局」的真實信息:那就是習近平正在剷除全國地方省市、江派的核心勢力部門統戰部、國安部和政法委的江派勢力,為最後打下曾慶紅和江澤民這兩隻大老虎布下大局。

這場布局也展示出中共政局最真實的現狀:中共高層圍繞中國社會和政局核心問題法輪功展開的激烈政治博弈,已經快走向結局。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高官不斷落馬,從王立軍、薄熙來、李東生、蘇榮、徐才厚到周永康無一例外。

習近平「老虎蒼蠅一起打」,正在中共內部,對江澤民集團的官員展開全方位的大換血和清理,大量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各級官員,紛紛落馬、自殺或是暴死,彰顯了「惡有惡報」的天理。那些手中沾有法輪功學員血債的中共官員們,現在每一個都是惶惶不可終日,江派的全面崩潰正在到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