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太悲劇提醒 克服怕心 受害要報案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在華人社區有一個潛在的普遍心理,就是過好自己的日子、不要惹事;出了事情也盡量自我消化。然而華裔老人梁太的遭遇提醒大家,無論父母還是子女,受到傷害後不要怕這怕那,要敢於保護自己。

77歲的梁太和女兒居住在舊金山日本城,平日每天定時乘坐巴士到中國城買菜。可現在梁太卻在醫院裡、靠維生器支撐生命。

梁太女兒的朋友張余秀麗:「從華埠到日本城之間,不曉得是在哪一段路,她被一個黑人女人打了她的頭,打了兩搥。」

事情恰好發生在5月10日母親節當天,據說老人被打後又被推搡靠在公車上,有好心人將她扶到一邊。梁太自己走回家後打電話給女兒,但女兒當時即沒有報警、也沒有送老人到醫院。

梁太女兒的朋友張余秀麗:「腦出血,外面也看不出來有甚麼血,結果傷在裏面更可怕。」

之後1-2天,女兒回家發現母親倒在地上昏迷了。據曾經在舊金山總醫院當護士的張余秀麗說醫院檢查發現梁太腦部移位4英吋,內出血時間過長導致供血不足、器官衰竭,醫生已經建議家人放棄治療。而有這樣的遭遇的人恐怕不只梁太一人。

梁太女兒的朋友張余秀麗:「我自己在做護士的時候,親眼看到很多這樣的案子,因為很多人都不敢去報案、也不敢見警察、嚇的要命。」

案件在舊金山警察局重罪科調查,但由於梁太本人已昏迷,女兒提供的信息也很有限,對於事發地點、經過等細節,警方希望找到當時在場的目擊者。

舊金山中央警局分局長David Lazar:「有一點要對大家強調的是,一定要報案。因為有時我們在社區聽到一些事情,但卻沒有信息(報案記錄)。」

目前梁太仍在舊金山總醫院重症監護室﹔今天凌晨她在香港的一對兒女已經抵達舊金山,夏威夷的子女明天也將到達。更多情況,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蘭、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