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L奪千年古城 敘利亞半壁淪陷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星期四,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全面控制了敘利亞的歷史古城巴爾米拉,令外界擔心當地的珍貴古蹟可能遭到毀壞。ISIL目前的勢力範圍也控制了大半個敘利亞。

ISIL在一份聲明中稱,已經全面佔領敘利亞的巴爾米拉,包括當地的軍事基地。

而在這之前,部分ISIL成員也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視頻,透露他們已經控制了巴爾米拉附近的油田。

攻佔巴爾米拉也是ISIL第一次,從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手中奪下一座城市。目前為止,ISIL已經控制了敘利亞一半的國土。

之前,ISIL在佔領伊拉克古城時,曾經摧毀當地的文化古蹟。因此,外界擔心,巴爾米拉,這座擁有2000年歷史的世界文化遺址,也可能慘遭毒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我請求所有參與衝突的各方,立即停止在巴爾米拉境內與週邊的爭戰。這是一處極其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它屬於全體人類。」

有專家表示,伊拉克與敘利亞的兩座重要城市接連淪陷,不僅給這兩國帶來巨大壓力,也讓美國只發動空襲來打擊ISIL的戰略效果受到質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