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詭秘部門開會 央視播報全程無現場畫面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出席表彰的一場中共特別會議,央視播報時,全程竟然沒有任何現場畫面,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作為中共最詭秘系統會議被無畫面報導,習近平有特別用意,這或許意味著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案在向縱深蔓延,已經深挖到其幕後操縱勢力。

中共全國國家安全機關總結表彰大會,5月19日在北京召開,央視在當天的新聞聯播中報導該事件,但是報導全程只有字幕無現場畫面。

同日,中共《新華網》對會議也進行了報導,稱習近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會見了全體與會代表,強調中共國家安全機關要「忠誠」,同時指出打造出的隊伍要「純潔」。

報導提到,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參加會議並要求各相關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的講話;中共中辦主任栗戰書、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以及中共兩高院長等有關部門負責官員也參加了上述有關活動。但是,卻不見現任中共國安部長耿惠昌的名字。

中共國家安全部門一向不為外界所知,充滿了詭秘感。但是隨著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對國家安全戰略的重新佈局,讓長期不為人所熟知的中共國安系統內幕越來越多被曝光出來。

2013年12月,中共北京國安局前局長梁克牽涉周永康案被調查,外界傳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邱進的秘書成為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間諜被捕。

2014年8月份,中共《國安法》更名為《反間諜法》,在中共國安委成立的大背景下,習近平在2014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四中強調「總體國家安全觀」,要求「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當時有分析稱,習近平已經開始著手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深佈爪牙的國安系統進行清洗。

港媒報導,在中共國安系統的清洗中,最為棘手的是如何處理耿惠昌。因為對於竊聽中共高層之罪,周永康沒有指示耿惠昌這麼做,而是越過耿給耿的部下下令。但是耿惠昌知道這件事,卻沒有上報。據報,周永康被抓後,表面上耿仍然在職,實際上被中紀委暗地調查。

2015年1月16日,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宣布接受調查。當時有傳聞稱,馬建至少涉監聽中共高層、洩露國家情報等多宗罪。其中監控中共高層被指是受令計劃指命,而「洩露國家情報」則涉及周永康。

其後的3月下旬,就在外界媒體對馬建背景進行深挖,發現其背後直接靠山是曾慶紅之時,在美富商郭文貴被財新等媒體起底,被爆與馬建勾結斂財,曾慶紅幾乎全暴露。一向低調的郭文貴突然跳出和財新網總編胡舒立進行口水大戰。外界分析,曾慶紅等於已經開始於習近平王岐山當面對戰。

隨後,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反腐出現長時間沉寂期,外界猜測紛紜,認為習王反腐遇到前所未有阻力。但馬建案和中共國安系統如何收拾,成為外界觀察習近平王岐山突破阻力的焦點。

曾有報導稱,中共國安部在中共的獨裁恐怖統治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江澤民上台後,為了打倒政敵、鞏固權力,利用曾慶紅掌控國安特務,收集高幹的黑材料,用來打擊異己;中共國安特務還在江澤民打擊法輪功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近日,關於中共國安部的曝料不斷傳出,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似乎在該系統的清理中又有新突破。

海外中文媒體5月17日刊登署名張裡的文章披露,許永躍在中共國安部長任上幹了9年,但最後卻栽在有「高官公共情婦」之稱的李薇身上。

有消息人士稱,許永躍現在已經被限制了活動範圍,不允許出京。調查方向不但與馬建郭文貴共同參與的「政泉、方正」兩案有關,而且其在河北政法界的大量嚴重「違法」行為也是一大重點。

另外,耿惠昌在2007年接替許永躍擔任部長,是因為被許永躍極力向江澤民推薦使然的背景,也被曝光。

署名王新的評論文章分析,考慮到近年來中共國安方面屢屢出現嚴重問題,比如中共情報和間諜網路頻頻遭受重創,中共前國家領導人被美方監聽,周永康等勢力向境外洩密等。這一系列的事件說明,中共國安系統內部管理已出現嚴重問題。馬建的落馬和國安系統被整頓勢成必然。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指出,中共全國國家安全機關總結表彰大會此時召開,相關機構一把手一齊亮相,習近平高調強調國安系統要「忠誠」和「純潔」,中共國安系統可能已經基本被清理出頭緒,曾慶紅的根基可能已被大動。

目前,外界關注的是周永康案何時開審,以及周永康案之後,曾慶紅會否被拋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