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非法宣判 律師家屬遭攔截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轟動國際的「建三江案」在5月21號上午違法宣判,四名法輪功學員中,石孟文被判3年有期徒刑,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三人被判2年有期徒刑。法院沒有提前通知律師,兩名律師和部分家屬前往法院途中遭到攔截,石孟文的辯護律師馮延強重申信仰無罪,將提上訴。

由於建三江前進法庭違法沒有提前給「建三江案」八名辯護律師通知書,律師從其他管道才得知5月21號上午十點宣判。馮延強、許付桂律師和部分家屬趕往法院途中遭到攔截,法庭只允許每名當事人的兩名家屬進入旁聽,法院門口戒備森嚴,禁止外人進入。

建三江案辯護律師馮延強:「上午開庭宣判,我們律師下了高速之後,給一路的阻截盤查身份證,其中有三道關卡,警察都是荷槍實彈的。後來,來到前進法庭附近,攔截我們的警察說,法庭不讓我們辯護律師到場,理由是因為我們沒有接到法庭的出庭通知書。」

法庭宣判前幾天,當事人親友和多位法輪功學員都被跟蹤、監視,住所前後都出現亮著車燈的不明車輛和不明人員。

石孟文的家屬對於法庭非法宣判表示不滿,準備提前上訴。

石孟文家屬匿名:「我沒等到宣判完我就出來了,我當時站起來,我就說,我說這開的甚麼法庭啊,律師來了都不讓進,它違法開庭,去了許多的人,強行給拉回來了,現在老人(石孟文的母親)已經急得說不話來了,也吃不了飯,就躺在那裏,都十多天不能吃飯了。」

去年3月,唐吉田等四名律師和九位公民家屬,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為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幫助時,與法輪功學員石孟文等人一起被綁架,並遭到酷刑虐待,連前往聲援的公民也都被暴力綁架、毆打,此事被稱為「建三江事件」,引發國際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