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亡夫遺願 遺孀挑戰鐵人賽獲解脫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不論是中國人俗話說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還是西醫講的創傷後遺症,強調的都是突然發生的災禍給人們造成心靈傷害是最痛苦、最深刻的,有時甚至是無法彌補的。在美國,卻有這樣一位妻子和一位朋友,勇敢的挑戰自己的生理和心理極限,只爲了要完成亡夫及好友的遺願。

一年前,當新奧爾良的消防員弗朗克•関(Frank Guinn)和他的連襟安德魯•鮑威爾(Andrew Powell)在路上為半鐵人賽進行熱身訓練時,被一名已被暫停執照的魯莽司機撞倒。弗朗克不幸去世,安德魯則癱瘓了,甚至沒人能保證他以後是否還能重新站起來。

然而,讓眾人驚訝的是,頑強的安德魯在艱苦的復健後不僅能正常行走,他甚至決定要繼續挑戰半鐵人賽,他說,要替弗朗克走完這條路。

不過,他並不孤單,現在他身邊又出現了一個鍛煉夥伴–他的小姨子、弗朗克的妻子金伯麗•関。

弗朗克與妻子金伯麗育有三胞胎,平日裏,弗朗克極爲寵愛三個女兒,更疼愛妻子。丈夫的死對金伯麗打擊很大。所以,儘管金伯麗自己並不是那種喜歡競爭的人,不過,爲了完成丈夫的遺願,也爲了讓自己從新振作起來,她決定和姐夫一起參加半鐵人賽。

金伯麗:「我覺得我一定要這樣做。我就覺得自己一定要替弗朗克完成他的願望,這就是他想做的事情,所以我要堅持下來。」「我也必須要動起來,因為很快我就意識到,當我靜下來時,什麽事都做不了,就只是沉湎在悲傷和痛苦之中,以至於我都快不能繼續生活下去了。」

而爲了表達支持,金伯麗的姐姐、安德魯的妻子桑德拉也決定和他們一起參加比賽。

4月車禍,9月時安德魯就可以跑步了,儘管還沒恢復到以前的速度。對於安德魯來説,身體上承受的痛苦並不算什麽,心理上的考驗才是最難的。

鐵人賽的訓練極其艱苦,多少個月的付出,數百小時的汗水,讓他們一家人支撐下來的是堅持、悲傷和痛苦,還有恐懼。特別是安德魯,再次蹬起自行車帶來太多回憶。

今年半鐵人賽的前一天,也是弗朗克的忌日,全家人一起來到去年出事的地點,緬懷逝去的親人,他們的女兒們現在已經8嵗了。

他們還帶著手工製作的餅乾去拜訪了當年救助他們的消防員。有人注意到安德魯手臂上有一個新的刺青,上面寫的是:「不管它傷你多重,無論它如何黑暗,別管你跌的多狠,你永遠都不要放棄!」

比賽當天是今年新奧爾良最熱的一天,1.2英里的游泳,55英里的自行車,再加上13英里的跑步,有誰能想像安德魯在這一天對自己重復了多少次這句話。臨近終點時,從安德魯邁出的每一步都能看出他承受的痛苦。

他真的沒有放棄過,一年後的今天,他終於完成了自己和弗朗克最初的心願。

安德魯:「我覺得弗朗克一直和我們在一起,不管是自行車還是跑步賽段,他就在那兒。」

金伯麗也沒有落後太多,在終點綫迎接她的是活動組織者熱情的擁抱,和她的三個寶貝女兒。

金伯麗:「這感覺太棒了,真的是太好了。(弗朗克逝世)並沒有擊垮我。」

儘管逝者已往,但這家人凴著對生命的熱愛戰勝了死亡帶來的痛苦。而這,也一定是要強的弗朗克所樂見的!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