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討薪女工案開庭 警察踩死者頭髮被質疑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山西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龍城派出所警察,在「龍瑞苑」工地毆打討薪民工,河南農民工周秀雲被打倒在地,警察王文軍卻認為「裝死」還用腳踩住周秀雲頭髮。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日前,此案已經開庭審理。

庭審警察:為何踩周秀雲頭髮上長達23分鐘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18日,山西省太原市中級法院在一號法庭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王文軍、郭鐵偉、任海波等警察和人員涉嫌犯故意傷害罪、濫用職權罪一案。部分當事人近親屬、中共官員、社會各界人士以及媒體記者200餘人旁聽庭審。

18日、19日庭審中,公訴人、王友志代理人李勁松均詢問被告王文軍,當時與周秀雲發生肢體衝突,為何揪住周秀雲頭髮?為何只抓周秀雲頭髮而不抓其他部位?王文軍說,周秀雲是女性,抓其他部位不合適,只能抓頭髮。李勁松打斷提問,為何在視頻中王文軍又將一條腿壓在周秀雲胸口?

庭審中,公訴人詢問王文軍,有沒有擰死者周秀雲的脖子?王文軍回答記不清楚了,要以現場視頻為準。公訴人又問,為何周秀雲四肢倒地、沒有任何動作的情況下,王文軍仍然踩在她頭髮上長達23分鐘?王文軍回答,當時還要防範其他情況發生。

李勁松說,現場視頻顯示,王文軍「擰周秀雲脖子」後,還蹲在地上看了周秀雲的臉大約一分鐘。視頻中,周秀雲已經沒有任何動作,但王文軍卻站起來踩住周秀雲頭髮,而沒有對周秀雲採取救助措施。

警方:腳踩著婦女頭髮是視覺誤差

據此前媒體報導,2014年12月13日,在山西太原打工的47歲周秀雲等十餘名河南籍民工到工地討要所欠工資,與保安發生糾紛,當地龍城派出所警察到現場後與民工發生肢體衝突。

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周秀雲的兒子王奎林回憶說,當時,周秀雲在工地門口抱著警察的腿懇求放了她的丈夫王友志,便遭遇拽頭髮、擰脖子等暴力侵害。後來周秀雲便仰面躺地長達1個小時。一名身材偏胖的警察用腳踩著母親的頭髮,並指責她「裝死」。

周秀雲的丈夫王友志說,他們夫妻倆人被警察塞進同一輛警車,因自己被戴著背銬,他只能用腿碰一碰妻子並呼喊她的名字,但妻子已無任何反應,不知是昏迷還是已經死亡。次日凌晨3時許,王友志在派出所內接到了妻子死亡的通知。

王友志在講述自己被警察暴打的情景時失聲痛哭,他說,他在派出所的衛生間內遭到警員毆打。他們用鞋暴打他的臉,並抓著他的頭髮用腳往死裡踢。之後,又有警察用鞋對他的頭部左右開弓,王友志被打得頭暈目眩、滿臉是血。

王奎林也說,他與另外兩個老鄉也遭到警察毆打,腰背上有淤青;王友志的「左側第6-9肋骨骨折」,至今仍住院治療。

「警察腳踩女農民工頭髮」的照片引起網民極大憤慨,而中共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龍城派出所值班警察劉金潤聲稱,腳踩著婦女頭髮是視覺誤差,上傳者斷章取義故意誤導。隨後,又一段視頻被上傳網路,死者周秀雲的外甥媳婦王星星提供了一段時長3分44秒的視頻錄像,不但能看到周秀雲頭髮被警察踩在腳下,還能看到警察先左後右換腳踩的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