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報導「璦琿」地名恢復 江澤民賣國醜聞被晾曬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官媒稱,將黑龍江愛輝區的愛輝鎮政區名稱恢復為「璦琿」,引起各方關注。消息稱,此舉是為了要銘記歷史,也有說法稱是為了發揮古城優勢建設旅遊勝地。但外界觀察認為,此一複名舉動,將勾起民眾對《璦琿條約》等不平等條約的記憶。而對照現實與時間點的敏感性,分析稱該信息的矛頭實際暗中指向了中共賣國賊江澤民。

北京時間5月18日,中共黑龍江省委機關報《黑龍江日報》頭版刊文稱「將愛輝區的愛輝鎮政區名稱恢復為『璦琿』」,當日晚間的央視《新聞聯播》亦對此事進行公開報導。據稱要銘記歷史。

據黑龍江媒體報導稱,璦琿恢復原名,理由是要發揮古城優勢建設旅遊勝地,讓地緣優勢變經濟優勢。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外界原以為與今年是對日抗戰七十周年有關,目的是牢記歷史教訓,結果官方說法是要發展旅遊經濟;而「璦琿」正代表著俄國鯨吞蠶食原東北地區大量土地,斑斑血淚,對照現實,此一復名時間點頗為敏感。

據報導稱:1858年,清政府與沙皇俄國簽訂屈辱的《璦琿條約》,該條約令中國失去黑龍江以北約六十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烏蘇里江以東四十萬平方公里土地中俄共管,是中國近代史上一次放棄領土所有權最多的條約。

此消息引起網民關注,網民說,將「璦琿」改為「愛輝」是毛當時舔蘇聯。是要給國人洗腦,忘記《璦琿條約》。還有網友有所指地說:「準備打臉的節奏啊,打誰的?大家猜猜看。」但更多的網民卻直接將矛頭指向了中共賣國賊江澤民。從中華民國到歷屆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這系列不平等條約,但是到江澤民主政時期,出現了可恥的賣國醜聞。

據此前相關報導稱,1999年12月9日,江澤民和當時的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訂了《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下稱《議定書》)。條約成為今後中俄邊界的法律文件。這一關係國家領土的大事一直被隱瞞,直到幾年後條約經俄方公布,中國人才得知。1999年12月11日,中共《人民日報》對此條約只有100多字簡訊報導。

《真實的江澤民》一書稱,《議定書》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賣國條約,中間隱藏著驚天黑幕。江澤民據此出賣了100多萬平方公里的寶貴領土,相當於東北三省面積的總和,也相當於幾十個台灣。江澤民還將圖們江出海口劃給俄國,封死了中國東北通往日本海的出海口。江澤民出賣的中國北方領土有幾大塊,一塊是外興安嶺以南、黑龍江以北60多萬平方公里的「外興地區」,另一塊是烏蘇里江以東的「烏東地區」,有40萬平方公里,還有就是唐努烏梁海地區,有17萬平方公里,以及庫頁島,有7.64萬平方公里。

還有,該《議定書》徹底否定了清朝康熙年間中俄邊界平等條約──《尼布楚條約》,承認了從中華民國到歷屆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不平等條約,包括《璦琿條約》、《北京條約》等。此外,《議定書》還將大片未經簽約而被沙俄強佔的領土永久性地劃歸俄國。

據報,協議簽署後,江澤民還以中共軍委主席的身份命令中國邊防軍後撤,500公里不設防。

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指出,在習王打虎已將目標圈定在江澤民家族及上海幫老巢的敏感時刻,黨媒突然高調報導恢復「璦琿」地名的新聞,應該是有備而來的,其目的就是藉機將國人的目光吸引到江澤民的賣國行徑上。這既是對江澤民賣國罪惡的一次晾曬、一次打擊,也是為最終拿下江澤民所做的必要的輿論鋪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