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擬整頓美甲店 民代籲以扶持為主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紐約州州長庫默上週宣佈,將組織特派工作組整治美甲行業出現的問題,並計劃出臺嚴厲的行業規範。週一上午,國會議員孟昭文等在法拉盛一家美甲店外召開記者會,希望州長從根本上解決行業問題。來看詳細報導。

庫默此前公布的多項措施中,包括聯合多個機構為美甲行業制定新的健康與安全規則,對違規者開出罰單,嚴重違規或違法者將被吊銷執照。

面對嚴格檢查,美甲店需要投入資金改善條件,收費可能上漲。

紐約亞裔婦女中心執行主任黎慕鵬:「如果美甲店提高價位,一週做一次美甲的民眾,可能就兩週才去一次了,因為人們要省錢,美甲會變得越來越貴。」

與會行業代表在記者會上表示,紐約市確實有不符合衛生條件的美甲店,員工也沒有保障,但是他們也希望州長庫默不要採取強制執行的方式,影響到正規營業的美甲店,強制整頓還可能造成失業潮。

紐約亞裔婦女中心執行主任黎慕鵬:「我們認為,州長應該做得更多,幫助從事美甲業的婦女,如果她們失業,就太慘了,她們要養小孩,南韓和中國老家還有人要照顧,僅靠這一點收入,她們需要幫助。這是我們所擔心的,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盡力幫她們。」

州眾議員金兌錫和國會議員孟昭文由此推出「健康美甲沙龍工作坊」,旨在行業內進行自我提升,制定最能保護業者和從業人員的政策,找出不符合規定的美甲店,協助他們達到標準。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應該首要關注教育和政策,然後才是強制執行。我們要開一個工作坊,建立這個工作坊,確保發出同一個訴求,把業者都團結起來互相合作,而不是互相競爭。」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我們一定能和業者通力合作,利用這次機會和勢頭,讓美甲行業變得更好,對業者和僱員都有好處。」

美甲從業人員如果受到任何權益侵害,可聯絡州長特派小組投訴熱線:888-469-7365。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