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給栗戰書出了一大難題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原中辦主任令計劃,主掌中辦近十年,栽培了為數眾多的親信,隨著令計劃的落馬,如何清理令計劃在中辦埋下的這批「炸彈」,外界認為,已成為考驗中辦現任主任栗戰書的一大難題。

公開資料顯示,1992年,令計劃被正式調入中共中辦。2007年,接任王剛陞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在海外媒體的諸多報導中披露,令計劃在擔任中共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長達十年的時間裡,培養了大批親信。

去年12月下旬令計劃出事後,其打造的隱蔽權力世界才漸漸浮出水面。

據《爭鳴》5月號報導,令計劃擁有獨立的情報系統,且行事低調,連其夫人谷麗萍的私行也不過問。令是波爾丁的效仿者和崇拜者。

報導還稱,令所構造的獨立體系是依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功能而行的,而「調研」在中共政治中亦是情報活動之一種。就算令不出「法拉利事件」醜聞,習近平也不會讓其在中共中央辦公廳待下去,因為令的情報系統早就針對習在作業。

日前,海外《博訊》雜誌引述北京知情者消息,令計劃落馬後,調查人員在令計劃家中發現數千份中辦檔案。據稱,令有目的盜取中辦機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震動中共高層。

報導還披露,相信部分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要脅中南海的籌碼。經習近平親自批示,去年12月底,由現任中共中辦主任栗戰書操刀,對中央辦公廳進行了一次大清洗,被中南海稱為「清君側」。

5月19日,《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令計劃在中辦栽培了為數眾多的親信,如何將他們一一清理,同時又要保障中辦能夠高效保密運作,成為考驗中辦新主任栗戰書的一大難題。

目前,中辦系統至少已有3名副主任、4名局長被調離。3名副主任分別是調往中直工委的張建平、調往中共社科院的趙勝軒和調往南水北調辦的王仲田,4名局長分別是調往法制辦的夏勇、調往旅遊局的霍克、調往衛計委的陳瑞萍、調往中聯部的丁孝文。7人新就職的單位幾乎悉數為遠離權力核心的地帶,而且其中6人擔任副職,而霍克被調往中共國家旅遊局之後不到一個月就被調查。另外,被疑與令計劃之子法拉利車禍有關的,原中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也傳被調查。

中共中央辦公廳(簡稱「中辦」)是中共最高層運作的中心,中辦主任則有中南海「大內總管」之稱。中辦不僅負責中共中央領導人的日常文書處理、文件起草,還肩負為中共中央領導人收集資訊等後勤工作以及中共領導人保安等任務。尤其中辦秘書局,負責中共中央文秘、會務工作,角色相當敏感,掌握大量高層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