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0餘亞裔團體 控哈佛招生種族歧視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綜合報導)美國60多個亞裔社團5月15日在華盛頓DC舉行記者會,認為哈佛大學招生時對不同族裔標準不同,涉嫌存在「種族配額」。對此,哈佛大學予以否認。

美國之音報導,15日的亞裔社團記者會表示,將要求美國司法部和教育部民權司調查哈佛大學的招生政策,因為他們認為該校歧視亞裔學生,並表示這是亞裔團體第一次集體申訴。

報導引述現在加州的華裔學生王孜立(Michael Wang),表示這名男生SAT成績2230分,ACT滿分,但卻被名校拒之門外,他認為自己成績優異,一定是被名校的招生政策的種族配額攔住。

對此,哈佛大學法律顧問羅伯特•尤利亞諾(Robert Iuliano)回應,哈佛大學完全按照符合聯邦法律的程序進行招生,而且哈佛一直致力於多元化,歡迎所有種族和背景的學生。尤利亞諾明確表示,過去的10年間,哈佛大學的亞裔學生比例,已經從之前的17.6%上升到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