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種茶葉稀土含量超標 樣品多來自知名超市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北京市消協對市場上銷售的59個茶葉樣品進行測試,結果有18個茶葉樣品存在污染物含量超標、實測品質低於明示等級等問題,有9個樣品稀土含量遠遠超過標準要求,有10個樣品檢出含有5種以上農藥殘留,29個樣品的鉛含量較高。這些測試樣品多來自知名超市。

  
據大陸媒體5月18日報導,北京市消協對市場上銷售的花茶、普洱茶、烏龍茶、紅茶等進行測試,測試結果顯示,共有9個樣品稀土含量遠遠超過標準要求,包括8個烏龍茶樣品、1個茉莉花茶樣品,其中有4個樣品超標兩倍。
  
同時有10個樣品測出含有5個以上種類的農藥殘留。市消協表示,茶農配置農藥時往往濃度會比說明書明示的量要大,為了保證農藥殘留在檢測時不超標,就會同時使用多種農藥,既可以達到滅蟲害的效果,也可以規避農殘超標的問題。
  
另外,29個樣品的鉛含量超過了2mg/kg,市消協指出,鉛含量超過2mg/kg,說明該茶區處於環境污染偏高的種植園區。還有15個茶葉樣品的實測等級未達到明示等級,屬於虛標等級,以次充好,佔到了樣品總量的近1/4。
  
部分稀土含量超標的茶葉:深圳市樂知福貿易有限公司的知福茉莉花茶,稀土含量(mg/kg)(≤2.0):7.2。福建省安溪祥華論韻牛園春生態茶廠生產、北京愛麗絲保健品有限公司經銷的愛麗絲鐵觀音,稀土含量(mg/kg) (≤2.0):7.6。安溪縣感德鎮南茗茶廠分裝、安慶響水澗茶業飲品有限公司總經銷的清香型安溪鐵觀音,稀土含量(mg/kg)(≤2.0):6.4。中國(閩南)區分裝生產商、廈門市同安區恆利茶葉有限公司的御頓鐵觀音,稀土含量(mg/kg)(≤2.0):5.4。福建省安溪溯源茶廠的今茗香鐵觀音茶,稀土含量(mg/kg)(≤2.0):6.7。武漢市茗茶茶業有限公司的良平鐵觀音,稀土含量(mg/kg)(≤2.0):4.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