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抓大老虎? 上海再現空域管制數十航班延誤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港媒報導,中國大陸上海市近日採取空域管制,令數十個往來香港及上海浦東機場之間的航班受到延誤或取消,上海虹橋機場的多個航班也受到影響。去年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也出現過大量延誤或取消,據傳取消原因是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欲化妝成女性使用假護照出逃。此番上海多個航班被取消同樣引發外界又抓大老虎的猜測。

香港無線電視台(TVB)16日報導,上海近日有空域管制,到今早為止,已令42個往來香港和上海浦東機場的航班因此延遲,14個航班取消。此外,多個往來香港和上海虹橋機場的航班也受到影響。

央視新聞微博5月15日消息稱,今天受雷雨影響,上海虹橋、浦東機場流控嚴重。截至21時,虹橋機場取消進出港航班122架次,延誤航班92架次;浦東機場取消進出港航班59架次,延誤航班101架次。

港媒報導稱,中共軍方佔用大陸比例較大的空域和空中航道,且常因軍事演習而管制空域,導致航班延誤,飽受大陸民眾抨擊。但官方堅稱,飛機延誤與軍事演習無關。

此前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也出現過大量延誤或取消,外界有指禁飛事件或涉捉拿「大老虎」。此番上海十數個航班取消同樣引發猜測。中共官媒《中國新聞周刊》去年8月11日有文章曾公開承認大陸空管體制混亂。

2014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據報,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稱原因是南京軍區採取空中管制,但網上有爆料指,上海大面積航班取消的原因是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欲化妝成女性使用假護照出逃,在海關被攔截。該消息未被確認。

隨後的7月20日至8月15日,中國東部再次出現飛機延誤事件。華東及華中12個機場有26天大面積延誤,受影響的機場包括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南京、杭州、合肥、濟南、無錫、寧波、青島、連雲港、鄭州、武漢機場。而在數日後,中共官方才隱晦「通報」受軍事演習影響。

1月27日,香港有評論文章披露,最近透露出來的內幕顯示,12個機場同時禁飛是為了捉拿企圖外逃的大老虎。但文章指稱當時要捉的「大老虎」不是郭伯雄,而是周永康。因為周永康掌握政法和公安多年,爪牙遍布,故成功潛逃的機會很大。據稱彼時是由習近平下令部署,成功將周捉拿。

不過,當時也有分析指,周永康在2013年底應已被控制調查,機場禁飛有可能是為了捉拿周永康的重要同黨。

此外,令計劃落馬前,也有海外媒體報導稱,他的妻子谷麗萍在逃亡中被拘捕。谷麗萍12月16日凌晨於北大博雅酒店與北大方正CEO李友開會時被抓,與李友與她的張姓朋友在李友動員黑社會人員拒捕後逃亡,數日後令計劃落網。據稱,谷企圖從海路逃向日本。李友為她準備了日本身份證與住宅,也因此使得中紀委被迫提前收網,將令計劃及其身邊人帶走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