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書記今年至少提了三次的「重大使命」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馬後,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自今年以來,已至少三次在公開場合提及,要肅清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間接證實周永康在四川任職期間的腐敗所為。

5月出版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上,王東明再一次提及肅清「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

澎湃新聞網說,據統計,自今年以來這已經是王東明第三次在公開場合提及的這一「重大使命」。

第一次是今年1月23日,王東明出席中共四川省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會議上王東明說:「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不可低估;長期以來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滋長蔓延,封建腐朽思想文化對四川幹部隊伍的侵蝕不可低估;一定時期腐敗案件多發頻發,四川幹部隊伍中存在的違紀違法問題的嚴重性不可低估。」

今年3月,在中共全國兩會期間,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四川代表團開放日活動中,王東明再次指出,「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對四川政治生態造成惡劣影響,十八大前的一段時間,四川一些幹部熱衷於抱大樹、攀高枝,跑官要官。」

如今,周永康即將被公審,王東明的言論,自然引起媒介的關注。分析認為,王東明接二連三的重複這一話題,用意何在尚且不明,但卻間接坐實周永康在四川任職期間的腐敗程度。

據大陸媒體披露,周永康在四川僅主政3年,但其以周氏殺伐決斷,組建了自己的勢力範圍,並隨著一路升遷,對四川政商兩界的影響達到了頂點。四川,也因此成為周永康除石油系之外的另一個舉足輕重的勢力範圍。

2014年,據6月30日《調查》雜誌第19期報導稱,1999年12月周永康奉調四川,接替65歲的謝世傑,擔任四川省委書記。這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時要為他在中共十六大上進軍中共中央積累政治資本機會,才這樣安排的。

在四川工作期間,周永康用鐵腕手段打擊西藏人和法輪功修煉者。據海外《明慧網》大量報導顯示,周永康迫害法輪功修鍊人非常賣力,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被勞教、判刑、迫害致死,四川省成為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文章寫到,在中共十六大上,當時還在四川任職的周永康,靠著「石油幫」老大曾慶紅的提攜,當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2002年12月,周永康就奉命進京。令人驚訝的不是他受到前所未有的重用,而是被安排擔任羅幹的副手管政法,安上大批職務:他是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還擔任公安部長兼黨委書記,武警部隊第一政委,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

據《澳洲日報》早前的報導,周永康接掌政法,還有更深的背景,是江澤民為退下之後布局的重要一環。

評論指出,在周永康的醜聞一一浮出水面之際,其後台老闆江澤民將被如何處置,或成下一步外界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