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重慶驚曝冷藏活人內臟做標本(下)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在前兩集中,我們報導了重慶市地稅局退休老幹部江錫清,因為習煉法輪功被抓進西山坪勞教所,在家人探望後24小時內就被警方宣佈「心臟病突發」死亡。在殯儀館中,江錫清的家人發現他仍然有生命跡象,要求立即搶救,遭到警察拒絕並被強行驅趕出殯儀館。在索要死亡證明遭拒後,江錫清的家人提出了屍檢要求。接下來,讓我們一同揭曉此案的背後的重重黑幕。請看報導。

對於江宏一家提出的為江錫清屍檢的要求,重慶市檢察院駐監處給予了批准,卻在屍檢機構上堅決不鬆口,不允許家屬自行指定而必須由當局來安排屍檢部門,令江宏和家人不得不懷疑屍檢報告的權威性。

江宏:「檢察院駐監處處長黃健和我們說,對於你父親的死,檢察院也覺得有疑問,所以同意進行屍檢,但是屍檢機構不能由我們家屬指定,必須由檢察院來安排。可我們一點都不相信他們,擔心他們暗地裡做手腳,所以就堅持由自己指定屍檢機構。但檢察院威脅我們,如果不服從安排,就不給屍檢,我們沒有答應,過後,他們就強行屍檢火化了 。」

在經過兩個月的漫長等待後,江宏一家終於看到了屍檢報告。令他們震驚的是,雖然報告顯示江錫清的死亡原因是「心臟病急性發作」,但解剖診斷卻顯示江錫清身體左邊三根肋骨折斷,肋間有出血,急性肺瘀血、水腫……報告的內容令江宏一家對江錫清的死因更加懷疑。

在中國大陸有著25年行醫經驗的醫學專家,哈佛醫學院學者汪志遠也對江錫清的死亡報告作了詳細分析。

醫學專家《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作為這個案例所反映的屍檢的情況,已經有明顯的酷刑,或者是外傷造成的身體的損傷。你比如說骨折、組織的瘀血甚至於臟器的瘀血,這就已經明顯的反映了這個人在死前受過創傷,受過暴力。」

令江宏感到氣憤的是,當她拿著屍檢報告質問重慶公檢法部門,父親的身上為甚麼會有數根肋條骨骨折時,得到的回答居然是:在醫院搶救時不小心弄斷的。當局已經有恃無恐到懶得去編造一個更「合理」的謊言來敷衍的程度。

更令人震驚的是,面對江宏一家的再三追問,重慶市檢察院的一名官員在磨光了僅有的一點「耐心」後,竟然不小心漏出了一個驚人黑幕。

重慶市檢察院第一分院監所處副處長周柏林:「西山坪勞教所的幹警在執法過程當中沒有對江錫清進行人身侵害的憑據,也沒有發現同舍房同教人員對江錫清有這個的人身侵害的憑據。現在遺體都火化了的,保存的是他的器臟,就是說的內臟這一坨我們作為標本是保存下來了的。」

直到這時,江宏才知道,父親在被監獄毒打垂死後,不但被活著凍進了冰櫃,更被活著將內臟挖出做了標本,之後才被毀屍滅跡火葬。

為了給冤死的父親討個說法,悲憤萬分的江宏決定狀告西山坪勞教所,追究幕後兇手責任。然而,江宏一家沒有想到,當局為了掩蓋真相,防止事件擴大,不但對他們採取了嚴密監控、威脅、利誘甚至綁架等手段迫使他們放棄上告,甚至喪心病狂到了連律師都不放過的程度。

江錫清一案的兩位代理律師張凱和李春富,就因為不懼怕警方的威脅,在2009年被警方綁架,並在非法拘禁期間遭到了毒打和酷刑。張凱律師在鐵籠中被吊銬一夜後一度患上了恐懼症,李春富律師雙耳受傷並被吊銷律師執照。

江錫清案代理律師李春富:「我覺得我們作為律師,在那麼多老百姓旁觀的情況下,警察來直接將我們拷起來,在我們手續、證件都合法的情況下,把我們拷到派出所進行毆打關押,對其他(普通)老百姓就更不用講了。」

維權律師蘭志學:「全國的律師知道這個事情就給予關注,然後對國保、610違法行為進行譴責、聲討。」

在江宏和家人遭到三番五次的綁架後,終於意識到當局不但不會給她們所謂的「說法」,而且很可能全家都會遭到毒手,被逼無奈之下,江宏和母親決定逃亡他鄉。

這一次,江宏選擇了向世人講述父親的故事。令她感到欣慰的是,兩年中,聽聞真相的人們從最初的難以置信、震驚、同情變為現在的理解、相信和支持。世人的巨大轉變使江宏完全放下了心中的仇恨,她看到了前方雖然蜿蜒曲折卻日漸光明的路……。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