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日輻射食品 馬:標籤問題 非食安問題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台灣禁止日本災區食品,要求明列產地,總統馬英九今天(14日)下午接見日本宮城縣知事時強調,這不是食安問題,而是標籤偽造的問題,查清楚後,會解除限制。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總統府內接見日本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對於來自輻災區的食品,馬總統說,現在不是食安問題,而是標籤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所有經過輻射檢測的日本食品,都沒有超過法定標準,也就是說它是安全的,所以現在問題,不是食品安全問題,而是標籤它可能不一定是正確的,這個是法律問題,不是科學問題。」

馬總統說,現在要求原產地證明或輻射檢測證明,要求都不是非常嚴格,只要是日本政府,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所簽發的證明,台灣都接受。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使用偽造標籤一定是少數業者,不論是台灣方面,還是日本出口商,我們都會查清楚之後,對社會有個交代,到時候我們再來開放,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台灣是日本食品進口排名第三的國家,每年將近10億美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日前還特地來台說情,拜會相關人士,希望以科學方式解決問題,暫緩實施管制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