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倩雯決議案 20美元鈔票印女頭像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今年3月1號,紐約的兩名女士在網上發起在20美元的鈔票上印婦女頭像的倡議。讓人們投票選出他們心中最應該印在鈔票上的傑出女性。5月10號,名單揭曉。紐約市議員非常贊同她們的行動,決定提出決議案推動這一夢想成真。請看報導。

這張20美元的鈔票上印的是美國著名廢除奴隸制運動家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 1820年-1913年3月10日)。她是60萬人投票勝出的女性。

這項在20美元鈔票上印婦女頭像的運動發起人是芭芭拉。郝沃德(Barbara Howard)和蘇珊。斯通(Susan Stone),兩人認為鈔票上都是創造美國歷史的傑出男性,為甚麼具有同樣貢獻的女性不能出現在錢幣上。

她們於3月1日在網上發起倡導後,迅速得到回應。參與投票的人數不斷上升。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非常支持她們的做法,在14號的市議會上,提出決議案,要在2020年20美元上出現女人頭像。

為了呼應2020年,所以選擇20美元鈔票。現在,郝沃德利用社群媒體正發起新一輪倡導運動。讓大家用#DearMrPresident發短信,來引起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