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頂撞金正恩 傳部長遭高射砲處決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2013年處決姑父張成澤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再傳駭人之舉。韓國國家情報院13號透露,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因在金正恩主持的會議上打盹和頂嘴,被金正恩用高射炮當眾處決。

13號,韓國國家情報院高層人士在國會情報委員會上表示,朝鮮軍方第2號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因觸犯「叛逆罪」,在上個月30號被處決。

國情院宣稱,玄永哲多次不履行金正恩的軍隊相關指示,在上個月24號舉行的軍隊會議上打盹,還和金正恩頂嘴。

國情院透露,現年66歲的玄永哲有可能在幾百名軍隊幹部的注視下,在平壤順安區域的健康綜合軍官學校射擊場上,被高射炮射殺。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高射炮砲彈直接擊中人體時,產生大量密集的彈片,衝擊波、爆炸能直接將人撕成碎片,其血腥程度令人髮指。

報導說,金正恩自2011年12月掌權以來,處決的官員人數逐年增加,纍計至今,共有70多名官員被處決。這個數字相較於他的父親金正日執政初期4年內共處決10多名,高出好幾倍。

日前,一名「脫北者」——姓朴的高官,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也指出,金正恩掌權3個月,就處決了7名親信,而且,連這些人的家人、包括小孩都不放過。這位高官預測,金正恩可能在3年內垮臺。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他的殘暴程度勝於他的爺爺和父親,這是為甚麼呢,主要這個體制,因為是家天下,朝鮮這個江山是他們家的,因為現在形勢的發展來講,傳到了金正恩這一代,他的江山可以說搖搖慾墜啊,所以他充滿了恐懼,對周圍的人都不信任,哪怕他最親近的人,他也不信任。」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分析,金正恩之所以展開恐怖政治,是因為他缺乏領導能力,沒能控制軍隊。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總編輯伍凡:「軍隊這些人不服耶,你不過就是金日成的孫子,金正日的兒子,並且這個年輕人非常殘暴,把他的姑父殺了,現在輪到殺軍隊了,這說明政府方面不穩,軍隊方面不穩,他唯一的辦法,他倚靠少數的武力來殺這些老臣,這些將軍。」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目前,朝鮮的經濟形勢非常嚴峻,可能已經出現了大饑荒。

華頗:「他實行了先軍政治,軍事優先,軍人優先,但是最近接連發生朝鮮的軍人跑到中國境內搶劫殺人,這就說明,朝鮮的軍人已經餓肚子了。現在朝鮮的經濟非常糟糕,屬於青黃不接的階段,我估計它可能眼前出現了一些大饑荒。所以他才向外宣示武力,對內殘酷鎮壓,造成一種恐怖氣氛。這就說明,朝鮮現在形勢非常非常的嚴峻,所以金正恩現在只能靠頻繁的殺人來立威。」

金正恩處決玄永哲一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以「看了報導,不了解情況」來回答記者的相關提問。

據了解,金正恩在得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去年7月出訪韓國後,下令停止與中共的官方交流。不過,華頗指出,不管金正恩如何不好,中共都不會拋棄朝鮮。

華頗:「關鍵時候還要護著它,這就是中共的一個心態,中共對韓國充滿了不信任,因為韓國再好、再優秀,它也是別人家的孩子,朝鮮再不好,也是自己家的孩子,朝鮮這個政治體制是中共所滿意的,所以中共必須給予必要的支持。」

歷史作家「作家草軍書」在微博發帖指出,外交部發言人說,不了解金正恩處決玄永哲相關情況,如果這事發生在美國,《央視》一定會派記者萬里迢迢趕往採訪,記者、主持人現場連線,憤怒聲討譴責美國政府慘無人道獨裁專制。但事情發生在朝鮮就不一樣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