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純合被警察槍殺案 公民聲援14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共官方公佈慶安槍案事件現場視頻,並聲稱民警開槍屬正當履行職務,引外界關注。有民眾質疑央視播放的視頻被動過手腳,14號上午,來到當地追查真相的公民團成員分別在慶安政府和火車站舉牌、拉橫幅抗議,14人被捕。

來自全國各地關注「徐純合遭警察槍殺案」的公民,5月14號早上,在慶安政府前拉橫幅,要求「問責慶安警方,履行憲法權利」,14人被抓上警車,送到公安局訊問,並給他們看央視的報導,說該案已定性,警告他們不要再抗議了,之後送回住宿的賓館收拾行李後送到火車站,遣送回家。

哈爾濱公民遲進春:「8點鐘左右,我們在火車站抗議了有10分鐘左右,之後走到慶安政府門前,剛剛拉起橫幅就被街對面的一百多至二百多特警快速的衝向我們強奪橫幅,把我們10多位公民拉上警車。」

廣州維權人士賈榀:「公民舉牌、拉橫幅被抓,他們抗議慶安警方隨意向乘客開槍,包括阻擋乘客進站。網上啊包括維權界、律師界、媒體都在關注這個案件的進展,相信會有更多人聲援吧,抗議警察直接擊斃乘客這種惡劣的行為,必須要討個說法。」

根據四位律師多日的調查取證,認為李樂斌涉嫌故意殺人,目前四位律師已撤離慶安,其中兩位律師14號前往處理「建三江」案。前天公安部稱已經調取了慶安縣火車站槍殺現場的三個完整監控視頻。14號央視和各大官媒統一口徑稱民警開槍屬正當履行職務。但大陸維權界和律師都認為,央視播放的視頻被動過手腳,呼籲當局公示案發現場的完整視頻。

馮延強律師:「CCTV,中央電視台說是警察開槍有理,反來覆去的說了好幾分鐘,就是不把完整的視頻公布出來,公布的是支離破碎,經過剪輯的,他就是不敢公開完整的視頻。」

廣州維權人士賈榀:「央視那個視頻是選擇性報導,片面選擇了幾個片段,並沒有把事發的整個過程公開,這是很不應該的。」

遲進春表示,之前吳凎徵集的兩個案發現場畫面,央視所曝光的畫面當中,並沒有這些畫面,所以他們都不相信央視的報導。

哈爾濱公民遲進春:「央視所提供的畫面當中,沒有警察打徐純合的鏡頭,所以央視提供的畫面不是完整的。」

5月2號,45歲的徐純合購買了車票被車站工作人員阻止乘車,又遭鐵路公安李樂斌的暴力傷害,當著他老母親和三名幼子的面射殺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