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辣椒」網上求助網友慷慨解囊 有人詐捐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目前正流亡日本的大陸時政漫畫家「變態辣椒」,日前在社交網上發帖,懇請網友資助。消息發出後得到很多網友的慷慨解囊,他對此十分感謝,但是他已經將懇求資助的帖子刪除,據說,有人利用他的身份要捐助。

原名王立銘的時政漫畫家「變態辣椒」去年遭到中共政府全面封殺,被迫流亡日本。12日,他在自己的推特上說,去年7月底,和朋友合開的淘寶網店被當局關閉後,經濟陷入困窘,「有點活不下去的感覺」,迫不得已之下發布募款,希望獲得網友資助

為此,13日,新唐人記者聯繫了「變態辣椒」,他向記者證實了這件事情。

「變態辣椒」:「12號發的,我太太跟我說快沒錢了,因為這種狀態持續了很久,在日本的這些朋友,很多人會私下的隔三差五的私下裡給我錢,我也挺不好意思的,但是不收也不行,因為確實是工作機會還不多。」

「變態辣椒」也告訴記者,沒被中共封殺之前是不需要網友的資助的。

「當時已經選擇了要加起尾巴做人,當時和我開淘寶店的合伙人,對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保持賬戶,這樣才能把生意越做越好,所以我當時已經決定了不再畫政治漫畫,那個時候已經大半年沒有畫了,當然那種不能說話的感覺也不好,就是憋著,我太太當時看我也挺痛苦的,她甚至跟我說這個淘寶店要不就不要做了,當時還捨不得,但是後來即使你自我審查那麼厲害了,也沒有用,他們可能是看了我前面的漫畫,還是對我進行全面的封殺。」他說。

「其實我發那個的之前心裡也挺難受的,不想這樣子,但是也沒有辦法。從我自己內心來講是一件挺屈辱的事情,為什麼人不能自理而要去求捐助呢?而且這個事情我已經考慮到了可能會被那些五毛罵的很難聽,也確實是,我新浪的小號昨天也被五毛們查找到了,在那裡瘋狂的罵我,幸災樂禍的。」他難過的說道。

同時,「變態辣椒」表示,不希望自己一直處於被資助的狀態中,也不希望給其他人留下這樣的印象。

「變態辣椒」:「說你反對共產黨就回落到這樣凄慘的下場,這會給後來人製造困難。當然共產黨就是這樣的意願,它在國內就是這樣打擊人的,威脅你甚至直接不讓你工作,斷了你的財路,讓這些反共的人窮困潦倒,用來赫阻後來者,我希望我能有這樣、那樣的工作機會,自己能夠活的很好,給後來者一個好的榜樣,而不是一個負面的榜樣。」

就是因為畫諷刺中共當局的時政漫畫,從網路大V到被全面封殺,從有固定的收入到請求別人的資助,「變態辣椒」表示,沒有後悔過。「我覺得這些事情都是很有意義的,尤其這次事情反應這麼大,有些網友非常慷慨,就是哪怕少的我都非常感激,有些人他自己的處境都很艱難,甚至於信用卡都還不起,還給我捐款。還有幾個是學生,說擠出他們的生活費來給我,我非常感謝他們,我挺感動。」

「變態辣椒」也表示,他已經將求助信刪除了。「我已經刪掉了,因為已經收到了很多的幫助,我非常感謝,已經足夠最近的開銷了。另外,發現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發現有人冒充我的身份,發了一個國內的銀行帳號,在騙錢嘛,這樣的人也有。」

除了有人冒領之外,「變態辣椒」表示,他非常感謝網友們的慷慨解囊,不光是這些朋友給他錢讓他度過這次難關,還有一些媒體和個人都為他提供了一些工作機會,他會越來越好,據說有一家雜誌6月份就會有一個連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