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銀行數千下崗職工進京上訪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訊】5月14號上午,來自中國各地的四大銀行,被強行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三、四千人,聚集北京金融街的銀監會門口,高喊口號,提出「恢復身份」等訴求。15號,持續有下崗職工到銀監會或各自總行信訪辦上訪,同樣遭到截訪。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工行下崗職工伍立娟,2004年被強迫下崗,她在銀行工作了18年,僅以18000 元就被強制買斷工齡,伍立娟至今沒有簽字同意。伍立娟15號告訴《新唐人》,上午很多人還沒有走到銀監會就被攔截了。

湖北潛江工行下崗職工伍立娟:「我們四大銀行昨天有幾千人在銀監會,北京公安早就部署了,嚴密控制,不讓我們的人員接近,然後都分散了,有些被地方的強行截回去了,拉了一兩百多人到久敬莊,各省的各總行的人到那裏去接,接了他們就到各總行的信訪辦。」

15號上午,四大銀行下崗職工們持續到銀監會或各自總行的信訪辦上訪,同樣遭到截訪。

河北邢臺工行下崗職工王先生:「我現在是在工總行信訪處,現在有一百多人,他們又過來大巴了,又強行往車上拉人。我們整個四大行有40萬人(被)違法買斷(工齡),我們都上訪十幾年了,一到北京他們就對我們打壓,把我們拉向久敬莊,也沒人跟你解決問題。」

近年來,中國各地包括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等四大國有商業銀行,被強行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已經多次大規模進京上訪,至今當局都置之不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