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董教父」贈餐廳侍應10萬美金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有著「中國古董教父」美稱的美國著名收藏家安思遠,生前數十年一直光顧曼哈頓的一間西餐廳。為表達感謝,他特別在遺囑中贈給該餐廳兩名侍應分別5萬美金的貼士。據悉,安思遠的估計身家達2億美元。

據報導,安思遠於2014年8月逝世,留下大筆價值連城的收藏品和豐厚遺產。他生前數十年來,每周有4日會在紐約曼哈頓一間扒房(西餐廳)用膳,從不間斷,店內更有他的專用座位。

據悉,安思遠特別喜歡該餐廳53歲的侍應多諾霍•彼得斯及其外甥女,所以在遺囑中,分別給兩位各5萬美元的貼士(小費)已表達感謝。

對於獲得遺產,多諾霍•彼得斯表示很驚訝,不過對於從小就認識安思遠的他指出:這做法很符合安思遠的性格,他向來大方,每次來餐廳都給20%的貼士。

資料顯示,安思遠生前是全球最富有的亞洲藝術品收藏家及古董商,尤精於收藏明代古董傢具,所以有著「中國古董教父」、「明代之王」之美稱,估計身家達2億美元(約15.5億港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