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純合被槍殺案 四律師要求刑事立案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黑龍江慶安縣訪民徐純合被槍殺後,嘉獎開槍警察的副縣長董國生,12號被停職,官方首次回應正在進行調查;13號四位律師到省檢察院要求刑事立案調查。另外,中國各地湧現數個聲援團,要求當局公佈真相,嚴懲惡警。

謝燕益等四名律師,11號前往當地公安局、縣政府和鐵路派出所,12號前往哈爾濱鐵路公安局調查取證都吃閉門羹;同日,中共官方首次回應稱,已調取全部視頻資料,正在進行調查。13號四位律師到黑龍江省檢察院了解是什麼性質的調查。

謝燕益律師:「要求他要刑事立案調查;第二呢我們想了解這個主體,到底是省檢察院介入還是地方或者是鐵路檢察院;第三管轄權有異議,就說檢察院主要負責的是瀆職侵權案件,那麼故意殺人案件應是該由公安機關來管轄。」

徐純合案公民聲援團連署 聯合發起人之一的北京維權人士向莉表示,屠夫和四位律師到現場調查,取得了很多視頻和證人的證言,12號四位律師聯合發了一個聲明,確認警察李樂斌涉嫌故意殺人。

向莉:「警察涉嫌謀殺,這件事情非常的重大,涉及到每一個普通公民有可能還沒有涉及犯罪就遭到警察槍殺,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基於此我們非常慎重的來發起公民的萬人連署行動。」

由於慶安當局拒絕公示槍殺現場的三個監控攝像視頻,擔心步徐純合的後塵,12號20多名在北京的訪民到盧溝橋拉橫幅抗議。

5月2號徐純合帶著三個7歲以下的孩子和82歲的老母親,到慶安縣火車站乘車,準備外出探望親戚,被警察李樂斌射殺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