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會蒲亭 為美俄冷淡僵局破冰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訊】週二,美國國務卿克里在黑海的渡假勝地索契會見了俄羅斯總統蒲亭,雙方針對烏克蘭問題、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等問題上進行溝通,這也是美俄兩國過去兩年來最高級別官員的會面。

克里在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了長達4個多小時的會談之後,又與蒲亭進行會談,這是自2013年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美俄兩國最高級別的正式會晤。

克里在推特上透露了會談的議題,包括伊朗核談判、敘利亞和烏克蘭問題,但並沒有透露更多會談細節。

有分析指出,由於目前美俄關係已經陷入冷戰之後的最低谷,因此克里此行的目的主要在於維持美國與俄羅斯的接觸。

俄羅斯在2014年3月吞併克里米亞,此後一直支持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叛軍,美俄關係也因此惡化。

此外,美國與俄羅斯在敘利亞內戰問題上也存在分歧,俄羅斯極力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府,而美國則希望結束阿薩德在敘利亞45年的獨裁統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