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再傳7.3強震 傷亡暫難估計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尼泊爾當地時間週二(5月12日)12點50分,再次發生裡氏7.3級的強烈地震,首都加德滿都震動達數10秒,尼泊爾官方公布最新傷亡人數,這次地震已造成36人死亡,1千1百多人受傷,預料傷亡人數恐怕會再上升。

地震發生時,人們驚恐的從建築物逃離到空地。

許多人擔心,經過上次7.8級大地震之後,這次還能不能逃過一劫。人們高聲尖叫、呼喊著媽媽或是親友的名字,希望他們也已平安脫逃。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週二的地震強度裡氏7.3級,地震深度18.5公里,震中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以東約80公里,距離2個星期前7.8級地震的震中大約100公里。

強烈地震發生一小時後,又發生了6次餘震,最強的一次為裡氏6.3級。印度德裡和西藏邊界也有強烈震感。據報導,印度目前至少有一人在這次地震中死亡。

加德滿都因地震停電,商店再度關門,國際機場也曾一度關閉,先前已損毀的建築物再度倒塌。

救援直升機已從加德滿都趕赴震中附近展開救援。

聯合國對這場地震非常擔憂,並表示已做了最壞的打算。

聯合國人道協調廳發言人萊克(Jens Laerke):「這次第一個地震引發紅色警報,紅色警報程度就像四月第一個地震那樣,表示地震很嚴重,它發生在人口密集區域,說實話,我們現在做了最壞的打算。」

這場地震的發生,正值尼泊爾還在應對上次的大地震災情。

那次地震造成8千多人死亡,1萬7千多人受傷,成千上萬的人無家可歸,並造成大量古蹟、建築物崩塌。

尼泊爾政府和救援組織一直在設法為災民提供飲水、食物和住所,但由於餘震、惡劣天氣和交通不便,援助行動不太順利。

如今再度發生大地震,加上雨季即將在6越來臨,讓重建工作更加困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