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能手機銷量6年首下跌 蘋果逆勢旺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5月11日,市場調研機構國際數據公司(IDC)發表最新報告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為9880萬台,比去年同期下降4.3%,出現六年來首次下跌。

IDC的數據顯示,蘋果憑藉其發布的Iphone 6系列,在萎縮的中國市場鞏固了其大佬地位,市場佔有率增至14.7%,緊隨其後的是小米13.7%和華為11.4%,而三星從去年的榜首跌至第四位,只佔9.7%。

路透社報導,近幾年,中國消費者對智能手機旺盛的需求,推動了像蘋果、小米等公司的發展,蘋果憑借大屏幕Iphone 6系列,今年一季度中國市場總銷售額衝至168億美元,中國本土公司小米,更在4年內成長為市值460億美元的公司。

中國在2011年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IDC數據報告認為,中國市場萎縮,將會對這個行業產生重要的影響。

IDC分析師Xiaohan Tay認為,中國智能手機市場萎縮,會促使廠商大力開拓印度及東南亞市場。他認為,在那裡發展合作的經銷商是關鍵,而小米這方面做的很好。

他介紹,過去的一年,小米公司進入印度市場,積極尋求網店和實體店的分銷渠道,去年在Flipkart.com網上銷售手機,上個月,小米宣布將在印度全國連鎖的「移動商店」(The Mobile Store)銷售其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