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光棍危機 4千萬男找不到老婆

【新唐人2015年5月12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2日的報導,中共實施的一胎化政策導致了大量選擇性墮胎、生育,男女比例嚴重失調。近日,官方承認中國出生人口性別結構嚴重失衡。去年,中國新生兒男女性別比為115:100。美國專家調查顯示,中國正爆發「光棍危機」,未來將有4千萬男人找不到老婆

中共承認人口性別結構嚴重失衡

5月6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中國是世界上出生人口性別結構失衡最嚴重、持續時間最長、波及人口最多的國家。

5月9日,大陸官媒中新網報導稱,為治理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問題,國家衛生計生委等7部門決定在全國開展專項整治,即整治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鑑定和選擇性別人工終止妊娠。從今年5月到10月,各地進入集中查處「兩非」案件階段。

報導稱,據中共國家衛生計生委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出生人口男女性別比為115:100,即每出生100名女嬰,同時會有115名男嬰出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標準,人類自然出生人口性別比例為105比100。

中國光棍人數將達4千萬

據美國之音9日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研究員、中國人口學專家、《大國空巢》一書的作者易富賢表示,這是非常嚴重的人口性別比例失衡問題。80年代、90年代初期出生的人口剛剛到達結婚年齡,所以中國的光棍危機現在才開始爆發。

從2014年開始,中國的「光棍危機」將全面爆發,如不對現在政策加以調整,到2050年,中國光棍人數將達到4千萬,即年齡在25-60歲的男性人口超過年齡在23-58歲的女性人口4千萬。

研究發現,大規模人口性別比例失調對整個社會的穩定有很大衝擊。

未來20年內,找不到配偶的男性人數將大幅增加,部分男性將通過「購買」形式組建家庭。

美國關注中國婦女權益的人權組織女權無疆界的創辦人兼主席瑞潔(Reggie Littlejohn)表示,中國要想真正解決人口性別比例失衡的問題,唯有澈底廢除一胎化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