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徐純合案派出所警飆牛語「違法就違法,你告我吧」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中國黑龍江慶安警察槍殺農民徐純合案仍在繼續發酵。日前,有四位律師獲得徐純合母親的委託,調查該案的實情。但最新消息顯示,慶安地方政府與警方,不是推諉就是迴避,不肯配合律師的調查質證,更有涉案警察李樂斌所屬的慶安火車站派出所警員公開揚言「違法就違法」,「你告我吧」。

據海外博訊網報導,5月11日,謝燕益、謝陽、劉書慶、李仲偉四位律師在成功得到徐純合母親簽署的授權委託書後,立即對徐純合被鐵路警察槍殺一案展開調查,試圖核實徐被槍擊後慶安警方的出警情況和事後慶安警方對事件後續工作的參與情況,但調查過程中屢屢受阻。

當律師去到涉案警察李樂斌工作的慶安火車站派出所調查時,該派出所大門緊閉,無人應答。律師到車站內找到值班民警,要求他通知派出所所長接受調查卻遭其拒絕。律師告訴值班民警,拒絕律師的調查是違法行為,該民警竟口出驚人之語:「違法就違法吧,你們可以去法院起訴我!」。最後,律師決定次日直接去找哈爾濱鐵路公安局交涉。

報導指,四律師在記者陪同下到慶安公安局調查情況。慶安公安局政治處王主任和劉副局長等人在接受調查時,只一再強調案子不歸他們管轄,慶安警方只是在接到報警後曾到現場協助維持過秩序,其他事項一概不知。

當律師詢問,慶安公安局是否曾出動警力到慶安中醫院軟禁徐母;是否對律師曾經乘坐的計程車司機進行過傳訊時,他們都矢口否認。當四位律師要求他們提供事發時的報案信息和處置人員執法記錄的內容時,法制大隊張隊長稱報案信息不能公開。四律師當場提交了書面的信息公開申請書。

當天下午,律師又前往慶安縣政府調查,要求見縣長和其他相關領導,準備核實一些相關問題。但慶安縣政府辦公室的姜(音)主任記下律師的問題後,卻聲稱主要縣領導都不在,要等領導回來後才能答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