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二重集團大裁員引發上千工人罷工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四川省德陽市,央企二重集團(德陽)重型裝備股份有限公司連年虧損達上百億面臨倒閉,開始大面積裁員,打算以低價強制買斷工齡,提前退養工人每月只給360元的生活費,並執行競聘上崗的不合理政策。5 月11號,上千工人罷工遊行抗議公司管理層貪污腐敗。

二重近年來虧損累累,網上資料為:2012年虧損28億,2013年虧損32億,2014年虧損78億,卻要工人買單,目前工人每月只拿幾百塊到1000多元的工資,領導的月薪是幾十萬,甚至上百萬。

二重工人們表示,公司去年下半年開始搞提前退養,鼓勵工人提前退可以拿多少錢,不上老工人就高高興興的退了,結果現在每個月只給360元,他們就抗議了。

二重工人王先生:「這幾年虧損之後,要買斷老一點的工人工齡,提前10年退養,讓他們回去休息,錢拿得比較少,他們都是合理的維權。

二重工人謝先生:「虧損嘛,當官的太貪了嘛,一年虧損幾十億,去年底把勞務工都裁完了,現在就裁正式工,正式工就鬧起來了,就在廠門口一兩千人吧。」

經過11號的罷工抗議後,公司通知暫停執行競聘上崗等人力資源優化相關辦法,至於賣斷工齡方案則未公布。

謝先生:「訴求就是把公司那個競爭上崗文件要求取消嘛,它那個需要你下面的人來考試,上面當官指定的那些人就不用考試,坐辦公室的人太多了嘛,現在就要下到一、二線去,把崗位都佔了,然後一、二線那些人就回家了。」

有二重工人在網上發文對二重領導班子的要求如下:(1).上屆領導班子在主流媒體上公開道歉,並集體辭職.(2).處長以上的領導所有收入的一半上交.(3).公開個人財產.(4).國家投入的資產以外的增值部份,按工齡平均分配,不能按級別分配,(5).希望大家能轉發到組織者的手上。

二重集團(德陽)重型裝備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川西平原上的重工業城市德陽,建廠50年,有員工一萬多人。擁有各類主要生產設備6600餘台, 具有大型冶煉、鑄造、鍛造、熱處理、機械加工和裝配及售後服務能力,號稱中國最大的重型機械製造企業和重大技術裝備國產化基地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