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熊媽發飆 黃石公園帶小熊猛追遊客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5月6日,一群遊客在美國黃石公園無意中惹怒了黑熊媽媽。這頭憤怒的動物帶著3個小熊寶寶,不停驅趕遊客,直到牠覺得安全為止。

5月6日,在黃石公園遊玩的人們看到一隻黑熊媽媽帶著3隻黑熊寶寶在玩耍,公園方面表示,熊寶寶大約13個月大,熊媽媽的防禦意識已經較之前放鬆,但仍然很危險。

這群遊客沒有聽從公園方面的警告:距離野生動物至少100碼(300英呎,91.44米)以上,且全程要留在車裡。他們不僅下了車,而且走到了熊寶寶的附近,這讓熊媽媽非常警惕,迅速上前驅趕遊客。

蒙大拿州魚類、野生動物和公園溝通與教育項目經理鮑勃·吉布森(Bob Gibson)告訴《今日美國》:「如果熊寶寶只有10天大,熊媽媽早就撲向遊客了。」

吉布森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站在動物媽媽和動物寶寶之間。」他認為這群遊客非常幸運,因為「野生動物的行為是不可預知的」,「幸運的是,沒人(在事件中)受傷,熊們最終安全的返回了森林。」

野生動物學家涵納(Jack Hanna)告訴ABC:「牠們是美麗的動物,讓我們歡愉」,「但那兒是牠們的家。要尊重牠們,遠距離拍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