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一石激起千層浪 離譜證明越曝越多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李克強在中共國務院會議上點出相關部門「證明你媽是你媽」笑話荒唐後,一石激起千層浪,中國大陸各地「辦證難」、「證明怪」的事件,被不斷報導。中共治下的社會誠信危機,也成為被熱議話題。

大陸媒體5月9日報導,福建泉州市區的黃阿婆,遭遇了一件證明自己還活著的奇葩事件。

黃阿婆原來在邵武市工作,社保地就在邵武市。退休後,邵武的社保中心每年都要求寄一張證明黃阿婆還活著的「健在證明」,才有資格領取社保金。

黃阿婆的老伴張大爺想不通,異地社保為什麼要這麼麻煩?一個大活人活著,有什麼好證明的呢?

在泉州市鯉城區行政服務中心,有一名派出所警察稱,不少老人找他來蓋章。警察解釋,這些老人大都是異地社保人員,需要將證明寄回社保單位,證明社保金領受人未離世,才能領取社保金。

該警察也覺得很無奈,派出所的日常工作中,並沒有為這種證明蓋章的義務,但每次來辦理的都是老人,很著急的樣子。

鯉城區行政服務中心社保中心負責人稱,大家俗稱的這種「健在證明」就像「生存年檢」一樣。不少地區常發生冒領社保金,甚至在親人去世後,家人隱瞞情況,繼續領取社保金的事件。這種證明就是為了避免「吃空餉」。

對於證明自己還活著的問題,網友贊成和反對的意見有點不統一。

網友「寂寞的影」評論說:社保中心愿意做這事呀?沒辦法,沒誠信的多。

網友「逆水寒」評論:如果一項規定,為了防止少數,而懲罰了大多數,肯定就是惡法,有人冒領,懲罰他們就是了,憑什麼讓大家一塊陪綁呀。

網友「憶往昔」跟貼:可以理解,簡化程序吧,出錯了,怪辦事人不嚴謹,素質底下,好比洗碗打碎了碗,是要受罰的,吃了飯,不洗碗的,還沒事,辦事人員還是挺難的。

網友「殘黃滿地」:只能怪程序規定有問題。

中共無神論 造成道德誠信危機

對於網友所提「沒誠信的多。」《解體黨文化》一書道出中共黨文化對道德的摧毀,造成的誠信危機。

書中說,中共給人民灌輸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和弱肉強食的鬥爭觀念,批判有神論和一切正統思想,從基礎上徹底摧毀了中國人的道德體系。共產黨認為,道德是上層建築的一部分,歸根結底是為了統治階級服務的,因而否定了普世的道德準則。

中共雖然高喊「法治」,讓人民誤以為目前的種種情形,是法制不健全造成的。但法治的基礎是道德,對於沒有任何道德約束的人,有法可以不依;中共凌駕在法律之上,不但帶頭破壞法律的實施,而且專門制訂惡法迫害善良百姓。

中共把撒謊用制度固定下來,官員們說一套,做一套,否則根本沒法在官場上混。老百姓看在眼裡,心領神會,不吃白不吃,不拿白不拿,你黑我比你更黑,社會風氣一日千里地迅速下滑。這種狀況恰恰是共產黨一手造成的。

人們對貪污腐敗、官商勾結、警匪勾結、黃賭毒流行、假貨流行、誠信危機等等道德大滑坡的表現已經很熟悉了。還有一種道德墮落的表現形式,比較隱蔽,但危害更大。那就是:連道德標準都一併下滑了,人們用滑下來的道德標準衡量自己的行為,還覺得自己滿不錯的。其實,中國社會已經滑到道德崩潰的臨界點了。

《管子》曰: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迷信武力和金錢的中共,不理解道德人心對於長治久安的作用,面對人性中的惡在今天中國社會極度複雜的表現,它根本就無計可施了。

如果說在歷史上,外敵入侵曾使中華民族面臨亡國滅種的危險,那麼今天,中共造成的人心全面失控的現實,則使中華民族面臨著更可怕的、前所未有的危機。

《九評共產黨》一書提醒中國人要從根本上認清中共,不要對中共再存半點希望,徹底拋棄中共。可喜的,目前通過《退黨網》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已超過2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