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5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中國禁聞】5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捧場俄閱兵評:中俄關係難調和
第七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德國二戰後自殺潮VS中共官員自殺

徐純合被槍殺案發酵 大陸全網抗議

黑龍江慶安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事件繼續發酵,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發聲,要求公布事發現場監控視頻。

5月9號是徐純合的「頭七」,大陸網絡上發起「全民要視頻 全民要真相」抗議活動,呼籲網友當晚8點一起刷屏,一起吶喊,向中共當局要真相。

有網友發帖說:「為了我們自己不是下一個被子彈射穿的冤魂!為了我們和子孫不生活在絕望、悲劇和恐怖下!9號晚上八點,不見不散!」

謝燕益律師取得徐純合案代理權

同一天,在當地調查案件真相的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也取得突破進展。據大陸「維權網」報導,謝律師已經與徐純合妻子李秀芹的三姐李秀文,簽訂了關於徐純合遇害的律師代理協議。

謝燕益律師表示,受害人徐純合妻子的雙親已經亡故,她的兄弟姐妹是天然的監護人,他們向律師簽訂委託書,意味著受託律師可以代表受害人家屬主張各項權利,包括調查取證、刑事追究、行政問責、民事賠償、國家賠償、行使監護權等,同時,也意味著此前徐純合堂兄弟與當地政府達成的補償協議非法。

港支聯會遊行 籲釋放因六四被捕者

「六四」事件26週年紀念日臨近,香港支聯會5月8號發起遊行示威,要求中共釋放因為紀念「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而被關押的大陸人士。

遊行隊伍從西區警署出發前往中聯辦,示威者沿途高喊「釋放所有民運人士﹔悼念六四無罪、平反六四有理」等口號,並將印有「永不忘記六四」的標語貼在了中聯辦的大門外。

編輯/周玉林

中共捧場俄閱兵 評:中俄關係難調和

5月9號,俄羅斯總統蒲亭在莫斯科紅場舉行大規模閱兵式,紀念戰勝納粹德國勝利70週年。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出席了閱兵式。但西方主要國家政要則全部缺席。分析認為,中、俄之間的關係存在各方面問題,民間對立情緒很大,很難走的更近。請看報導。

閱兵儀式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展開,除了超過1萬6千名俄羅斯士兵參加外,還有包括阿瑪塔(ARMATA)主戰坦克、聯盟(Koalitsiya-SV)雙管自行火炮系統、裝甲運兵車、能發射核彈頭的大型多頭分導洲際彈道導彈系統等各種武器,都在閱兵式上亮相,向外界展示了強大的軍事力量。

蒲亭在勝利日閱兵儀式上發表了簡短演講,並說「過去數十年間,我們看見有人試圖創造單極世界」。暗指美國「意圖主宰全球事務」。

美國中文媒體《中國事務》主編輯伍凡:「蒲亭處於一個困難的時期,經濟下滑、石油價格下跌,經濟蕭條,老百姓怨聲載道。所以他要通過閱兵來把老百姓的情緒轉移到愛國情緒、民族情緒上來,轉移到歷史上的勝利者上來。」

俄羅斯很重視這次閱兵,共邀請了68個國家的政府首腦參加慶典,但美國、英國、法國等二戰時期的盟國領袖都拒絕了邀請,甚至是北韓的金正恩。

最後,出席閱兵儀式的政要主要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印度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古巴最高領導人卡斯楚(Raul Castro)等。

蒲亭對習近平到訪很高興,稱其是「我們的好朋友」。而習近平則回應,中俄是「好鄰居、好夥伴、好朋友」等。

伍凡:「中國和俄國長期以來還有很多問題沒解決,領土問題、歷史上的糾葛,以及在東亞、中亞、伊斯蘭地區,他們利益的衝突等等,他們都擱到一邊了。目前為了雙方的需求,尤其是為了對付美國和日本,所以他們兩個走到一起了。」

伍凡表示,蒲亭想恢復到二戰後的勢力範圍,回到偉大的蘇聯時代,所以出兵佔領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在受到西方的制裁後,蒲亭需要尋找新的力量支援他﹔而中共在亞洲也想挑戰美國和日本的地位,並擴大對歐洲的影響力。所以,他們走到了一起。

不過,有中國民間研究機構指出,由於西方的制裁,從2014年初到11月中,盧布貶值將近30%,外儲流失近14%。由於俄國大多數產品靠進口,這造成了明顯的通貨膨脹。另外,俄國超過7300億美元的債務,在今年開始進入償債高峰,這對發俄羅斯經濟是雪上加霜。

不過,中共目前通過外匯互換協定、及加速軍購等多種方式向俄國輸血,在歐美制裁俄國的時候力挺俄國,但同時也把自己與俄國綁到了一起。

但伍凡認為,中俄實際上很難走的很近。因為在俄國人心中對中國一直存在擔心。例如,在遠東地區,僅中國移民問題就讓俄國頭疼不已,在民間中俄的對立情緒更大。

其實,近年來一些發洩中國人痛恨俄國的文章,如《20年來俄羅斯對中國使了哪些壞?》,《中國,你憑甚麼去救那個惡鄰俄羅斯?》,《俄羅斯:中國近代史上對中國人民傷害最大的國家!》,《俄羅斯,中國與人類社會共同的敵人》等,受到廣泛的流行本身就反映了現實民意。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在2009年2月20號也報導了俄國人對中國人的仇視情緒,俄國媒體對中國的報導,正面的不多,偏見不少。

《自由亞洲電臺》在2011年還報導說,俄國特警因仇視中國人誤將多名北韓人當成中國人襲擊,並將其中一人用車撞死事件。這類似事件顯示俄社會反華情緒正在蔓延。

伍凡表示,中共這次也臨時取消了預定的閱兵式《央視》直播,說明中、俄之間的關係並非牢不可破。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中共公示新國安法 被批欲綁架港人

最近,大陸當局對外公布了《新國安法草案》。草案重申要堅持中共領導,並強調港、澳、臺有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這是大陸法律首次明確指稱香港的法律責任。中共此舉被外界批評違背香港《基本法》,是試圖綁架港人,強迫港人「愛黨」。下面請看報導。

5月6號,中共全國人大在官網上公布了《新國家安全法》二審草案。

草案重申所謂要堅持中共的領導、堅持社會主義制度,並指稱:「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應當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港、澳、臺要維護國家主權。

早在2002年,中共為完全控制香港,打壓港人的自由空間,試圖在香港推行所謂「23條立法」,結果觸發超過50萬港人上街示威,港府被迫擱置「23條立法」。

去年9月底,香港爆發了轟動世界的「雨傘」民主運動,抗議中共的滲透和控制,這被北京污衊為搞獨立。

因此外界擔憂,現在北京正試圖通過《新國安法》等立法形式進一步打壓港人,強行向香港灌輸中共意識形態。

香港《基本法》第18條明確規定:只有列於《基本法》附件三的全國性法律,才會在香港公布實施。這包括《國籍法》等六部法律,《國安法》並不在內。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認為,在《新國安法》草案中,中共首次在全國性法律中指名道姓要香港承擔義務,這違背了香港《基本法》原則,等於公然閹割《基本法》,也直接侵犯了香港的立法權。

報導指出,《新國安法》一旦通過、實施,中共全國人大就會趁機把它加到《基本法》附件三,或者作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所謂依據。

此外,《新國安法》草案進一步強化黨國一體,也就是說,中共的機密就是國家機密,甚至於貪官的秘密就是國家秘密。香港人被迫保守國家機密、維護國家安全,實質上就是保守黨的機密、維護黨的安全。一如在特首普選問題上,北京明言:候選人不能反共,也就是必須所謂「愛黨」。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向《新唐人》表示,從《新國安法》可以看出,中共可能試圖在以後通過「23條立法」和其他法律,在香港逐步推行中共的法律。但目前來看,《新國安法》本身對香港的影響並不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這可能是他們很多步驟的第一步,慢慢地在香港將來在不同的運態下針對這些法律在香港生效。」

上星期,台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剛剛和中共高層會面,並在會談中提到「兩岸同屬一中」,台灣方面普遍把其中的「一中」解讀為「中華民國」。

台灣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在這個時間(中共)頒布(公示)所謂的《國家安全法》,這個東西其實就是要來打臉朱立倫,宣誓他們一貫的立場。」

台灣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認為,中共此舉只會讓台灣人更反感。

尤美女:「它(中共)現在不止是用經濟來侵略台灣,其實這裡也看到,就是它今天也透過這種法律的方式不斷的宣告。當然我們是絕對的反對,不承認他們所講的這些話,但這也給我們更高的警惕。」

去年3、4月份,台灣曾因《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觸發國際關注的「太陽花學運」,數十萬民眾走向街頭抗議當局黑箱操作《服貿協議》,並譴責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最終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承諾:一定會先立法、再審查服貿協議。「太陽花學運」才告結束。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第七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但對於旅居芬蘭的金昭宇來說,這將是她渡過的第七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自從2008年母親被補入獄後,完全失去消息後,直到今年天母女倆仍無法團聚。金昭宇最大的願望,就是能陪母親過一個真正的母親節。

今年的3月9號,是金昭宇最為開心的日子——她的母親在被監獄關押長達七年後,終於在這一天獲得了自由。而在此之前的四十多個月中,金昭宇的母親被監獄剝奪了親友探視權,幾乎與世隔絕,生死不知。

因為無法回國親自接母親回家,金昭宇只能從舅舅的口中得知母親的現狀,儘管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在聽到舅舅的描述後,金昭宇還是忍不住痛哭了一場。

旅居芬蘭法輪功學員金昭宇:「舅舅去監獄接媽媽的時候見她瘦的只剩皮包骨了,身體非常虛弱,幾乎無法站立,要靠舅舅攙扶才能走路。而且牙齒也幾乎掉光了,剛回家時,吃甚麼都吐。眼睛因為常年被監獄不讓見光,已經看不清東西。最嚴重的是母親的脫肛,幾乎每次上廁所都會流血。我不敢想像這些年母親究竟受到了甚麼樣的摧殘。」

金昭宇的母親叫陳真萍,原本患有晚期肝癌,在1995年修煉法輪功後,身體在幾個月內迅速痊癒。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陳真萍五次被抓,和女兒飽受分離之苦。2008年奧運會前夕,陳真萍最後一次遭警方綁架,並被非法判刑8年,關押進河南新鄉市女子監獄,直到生命垂危,才在今年3月9號被釋放。

令金昭宇沒有想到的是,無論她在電話中怎麼追問母親,陳真萍都不肯透露自己在監獄中的遭遇,只是不停的說:「一切都過去了,都過去了」。金昭宇只能從母親的隻言片語中得知,在新鄉監獄期間,母親曾經有兩次因為脫肛大出血被送往醫院搶救,差點死在病床上,嚇壞了當時的獄警。因為多年來,在金昭宇的呼籲下,陳真萍一直是國際社會關注的對像,她的案例曾在2010年被提交聯合國。

然而,最令金昭宇難過的,還是母親的精神狀況。

金昭宇:「我在電話裡問我媽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媽卻像背書一樣機械反覆的說著『共產黨好,監獄好,感謝監獄,感謝黨』一類的話,我聽著真的心都要碎了,因為我聽出了她口氣中帶著的恐懼,我知道母親已經被徹底洗腦,以至於控制不了自己思想,麻木的去重復說那些違心的話。而且她精神好像也受到了巨大的刺激,神智有時清醒有時糊塗,常常說著說著話就哭了起來。」

儘管陳真萍身心都受到巨大創傷,但鄭州的國安和「610」警察仍然沒有打算放過她,幾乎每隔幾天就會到陳真萍家「驗收」監獄的所謂思想轉化成果。遠在芬蘭的金昭宇在得知母親出獄後受到的騷擾,決定讓母親離開中國,到芬蘭團聚。

3月31號,在金昭宇朋友的幫助下,陳真萍來到鄭州出入境處申請護照,卻被告知她的名字已經被國安列入「黑名單」,禁止出境,無法辦理護照。此後,國安「登門拜訪」的次數更加頻繁,並警告陳真萍,不要讓女兒和海外媒體聯繫。

金昭宇:「國安和610警察去找我母親說,中國的法律沒有規定不允許給她辦護照,但是他們可以採取拖的政策,就是不給她辦,除非我答應他們的要求。他們要我找芬蘭的媒體聲明我不再修煉法輪功、我之前在媒體曝光的母親受迫害經歷都是編造的、我母親不是被任何一個國際組織或法輪功學員營救出來的,而是中共『開恩』讓母親和女兒團聚。如果我能做到這些,他們再考慮是否讓母親離開中國。」

面對中共的要挾,儘管金昭宇十分渴望能和母親早日團聚,但她表示絕不會因此妥協。

金昭宇:「我不會配合中共對我開出的任何帶有欺騙性質的要求和條件,母親修煉法輪功沒有違反法律,辦理護照也是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中共以此為要挾,就是在踐踏自己制訂的法律,這種行為在任何國家都是罪犯。」

金昭宇還表示,她非常感激大赦國際和芬蘭政府一直以來的支持和幫助,如果沒有他們的不斷呼籲,也許母親早已在迫害中離開人世,他們才是自己真正應該感恩的,而不是迫害母親的劊子手。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蕭宇

德國二戰後自殺潮VS中共官員自殺

今年的5月8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週年的紀念日。每年的這一天,歐洲很多國家都會以不同方式紀念和慶祝和平的到來。但對於那些曾經在戰爭中犯下罪行或助紂為虐的人來說,5月8號卻成了他們的「祭日」,絕望、負罪感以及擔心遭到勝利者報復的恐懼,掀起了德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自殺浪潮。

1945年5月8號23點45分,德軍最高統帥部總長威廉.凱特爾(Wilhelm Keitel)正式簽署無條件投降書。從此,這個日期被眾多的官方文件或史料確定為二戰結束的標誌性時間,但事實上凱特爾在投降書上的簽字卻是5月9號。

據《德國之聲》報導,自從德國投降這一天開始,德國出現了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自殺浪潮。

報導引用一本名為《孩子!向我保證,你會開槍自殺》這本書中記載的數據說,僅僅一個居民總數不過1萬5千人的德國小城市裡,自殺的人數就達到700到1000。而在柏林,戰爭最後一年自殺的人數是上一年的5倍。自殺的原因則是「很多人心裡懷有負罪感,或者認為德國犯下的罪行與自己有關,未來讓他們感到害怕。」

旅德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他發現自己所為之奮鬥的這些東西是一種謊言,甚至可以說是一種罪行。而這樣的東西對人的精神、道德、家庭都會產生巨大影響。在這樣影響下,當然他就沒有勇氣再活下去。所以這樣自殺潮最主要的原因是一種人性的絕望。絕大多數的人是在這個世界正義海洋中突然感到了孤立,感到了自己以前罪行被揭穿,被揭露。」

旅德學者,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指出,德國的自殺潮是極權國家一個固有的、必然現象。同時也讓人聯想到發生在當今中國大陸備受輿論關注的「中共官員自殺潮」。

據廣東「南方週末」披露,自2003年8月底到2014年4月初,中國自殺官員多達112人,平均每年約10人。自殺官員涉及26省。自殺者中有30%與涉嫌貪腐違紀有關。但民間質疑實際自殺人數遠超過於此,據網上2013年流傳的報告顯示,中國大陸自殺死亡的官員至少有1,252人。

今年3月的最後兩天,接連發生四起官員所謂「高墜身亡」事件。據了解,截至去年9月底,已有至少37名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

仲維光:「這些自殺的人,由於他們自身就是共產黨的幹部,他們很知道在共產黨內部的黑暗,沒有法制,殘酷無情,一旦失勢就毫無前途,這種黑幫社會的規律。他們整別人也是這樣整的,所以這樣的人,一旦失手以後,他們採取的是自殺,因為他們看不到前途未來,再活下去也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此外,仲維光指出,與納粹德國自殺潮相似的是,中共官員也擔心受到歷史的清算。

仲維光:「自殺的人也知道,在中國他們的罪行遭到了絕大多數民眾的痛恨,他們一旦失去了那個位置的保護,那麼也是等於陷入正義汪洋大海中,在親友中間也沒有臉活再下去。尤其是那些手上有血債的人,那些曾經迫害鎮壓別人的人,他們會活得忐忑不安,神經稍微衰弱的人,我相信會有一些人在各種壓力下選擇絕路。」

但仲維光還指出,和東歐共產黨崩潰後的自殺潮不同的是,中共官員在這20年中,有更多的機會認清共產黨的罪行,也有了更多的可能退出或者遠離共產黨,這樣就會避免悲劇的發生。哪怕覺悟的晚一些,那麼可以採取其他消極的辦法——不幫助共產黨。如果執迷不悟的繼續犯下罪行,那麼真到了共產黨崩潰的時候,也就是他們的絕路到了。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最牛思考題出爐 紅場閱兵兩重天

趙培:5月9號,俄羅斯紅場閱兵。中共官方媒體是長篇纍牘的報導,高興的跟俄羅斯家裏三孫子一樣。中國微博上反而是冷嘲熱諷。網友推出了一個最牛的思考題,「他們從來不把自己的子女放在俄羅斯,從來不把老婆放在俄羅斯,也從來不把自己的鈔票存放在俄羅斯的銀行。他們是把個人的一切和美國放在一起,卻把中國和俄羅斯梱綁在一起!請問,這是為甚麼?」

這個問題問的好,不說別的,就說中共對貪官的「紅色通緝令」。美國、加拿大是共產黨員最願意去的地方,都紅了。在二戰的時候,蘇聯對中國並不友好,反而是破壞居多,談不上友誼。更何況中共也是蘇聯送來的,中國人很生氣。

1932年,日本在東北扶植了一個「滿洲國」,英美都不承認。蘇聯在1941年與日本簽訂《蘇日中立條約》,承認了偽滿洲國。作為交換條件,日本承認了俄羅斯支持的蒙古國。

1945年8月6號,美軍對日本廣島市使用了原子彈,日本的敗亡已經注定。8月8號,蘇聯才向日本宣戰,出兵中國東北。蘇聯紅軍在東北軍紀的敗壞程度比日本人更加糟糕,日本人是把東北當作本土來建設,如果沒有反抗是不會屠殺平民的。

蘇聯紅軍在東北是燒殺搶掠無惡不做。中共東北民主聯軍松江軍區司令員盧冬生也因制止蘇聯紅軍搶劫而被開槍打死。東北的女同胞要把頭髮剃光扮成男人才能出門。

蘇聯政府也有組織的破壞東北的工業。1946年,紅軍把東北工廠的設備搬回蘇聯,這些財產折合當時的美元是13億6千萬。中國二戰中總共的財產損失是133億美元。換句話說,蘇聯掠奪了中國二戰中損失財物的十分之一。

這就是中共媒體所說的蘇聯紅軍與中國人民的友誼,咱們網民怎麼能高興了呢?那麼中共媒體為甚麼這麼要把中國和俄羅斯綁在一起呢?中宣部在混淆一個概念,那就是俄羅斯和蘇聯。中宣部試圖製造一個共產主義在國際上還很強大的假象,其實人家俄羅斯已經把共產黨趕下臺了。

在蘇聯和東歐的共產黨倒臺之後,中共就極度的恐慌之,生怕哪一天自己也倒了。在這種沒有安全感的心理作用下,中宣部就是掩耳盜鈴,現在假裝俄羅斯還是共產主義在國內宣傳,欺騙百姓。

其實,咱們也不是那麼好騙的。首先是大家對歷史真相都有所了解了;其次,中共高層把子女送到歐美,百姓心知肚明還是普世價值好;最後,中宣部總是把事情做過,比如這次中共送去了三軍儀仗隊,中宣部偏說,三軍儀仗隊在俄羅斯沒吃好飯,買方便麵。網友就說了,三軍未動糧草先行,你好歹也得帶個炊事班呀,就這素質怎麼打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