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前刪光行賄人電話號碼 官員自稱有預感引熱議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日前,珠海市市政園林局、林業局原副局長蔡偉生涉嫌受賄案開庭審理。蔡當庭承認自己在自己在被紀委調查的前一天曾刪光行賄人的電話號碼,他聲稱這是因為自己「感覺」到會有麻煩了。消息曝光後,引髮網民熱議。

據陸媒《南方都市報》報導,5月9日上午,珠海市橫琴新區法院微博直播了對蔡偉生受賄案的庭審過程。

據公訴機關指控,蔡偉生利用擔任珠海市市政園林局副局長的職務便利,在分管2012年「廣東省4號生態景觀林帶珠海段建設工程施工項目」、2013年「城市出入口金鼎森林之門工程項目」和2014年「森林碳匯造林工程項目」過程中,多次收受中標單位珠海市鴻林綠化公司和珠海市雅境園林綠化公司實際經營者曾慶彪(另案處理)送與的現金共計30萬元。

此外,蔡偉生還被控在分管「腦背山森林公園總體規劃」等項目實施時,收受省林業調查規劃院和省嶺南綜合勘察設計院負責珠海市相關業務的劉建明送與的現金共計24.37萬元。

報導稱,劉以虛假合同的方式,分別將錢打入蔡偉生指定的兩家公司,再由這兩家公司負責人將8.37萬元、16萬元以現金方式交給蔡偉生。

蔡本人只承認收受曾慶彪的30萬元賄款,卻否認收受劉建明送與的24.37萬元現金。

針對被告人否認的那24.37萬元的賄款問題,蔡偉生的辯護人提出,「證人的證詞只能證明有轉款的事實,但沒有人證、物證和書證來佐證,證明被告有收到賄款的事實」。但公訴機關認為,曾慶彪的證詞雖有矛盾但是可以解釋的。所有行賄人的證據能達成完整證據鏈條。

庭審中,蔡偉生一再強調自己從沒有向行賄人提過要求,也沒有暗示過,可能是因為自己分管這塊業務,他們考慮到職位影響力才主動送錢的。

蔡偉生還當庭承認,自己在被紀委調查的前一天,曾刪光行賄人的電話號碼,「我感覺到他們肯定會給我惹麻煩」。

此案的庭審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引起網民的熱議,不少網民質疑蔡偉生搶先刪光行賄人電話號碼的做法不止「感覺」那麼簡單,很可能有人「通風報信」;還有很多網民對其僅僅貪污受賄五十多萬表示懷疑。

「姚黃魏紫honey」留言說,「有人報信吧?呵呵!只是無處可逃!」

「沒落王朝」也表示:「預你妹,還不是有人通風報信。」

網民「遠望之光」留言表示:「像珠海市這個級別城市的園林局副局長,受賄五十多萬,那還真的算是比較清廉的,現在就是內地不發達的地區,你查查那些科級幹部看看,稍微黑一點的村幹部都比這個副局長油水大得多。」

「東北老饞鬼醬骨烤魚」也稱:「如果真貪這麼真箇數字,絕對是清官了!我們村主任一年都比這個多,這還算新聞?」

網友「敲不出我對你的愛」表示:「有錢能使磨推鬼,這話我信,一個市的副局貪50多萬,不信,貪500萬我還不一定信,別說50萬了。貪這點錢還不如一個小單位的副科級貪的多,現在的千萬富豪村幹部都成把抓,別說一個市副局了,不會又是人情關係或官官相護起作用了吧?」

山西省網友說:「冰山一角,隱藏著的才是主體!」

北京市網友則針對其刪號碼的做法發表評論說:「是傻么,不說手機卡丟了號全能補回來,就說對面能不保存你手機號么,查幾個月的通話記錄全出來了。這智商能當官也是醉了。」

「嵐風殤」也跟貼說:「話費單打出來,什麼號碼沒有?你刪能刪得掉什麼?信息文盲一個,掩耳盜鈴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